当前位置:

徐玉玉案、于欢案等入选最高法“2017年推动法治进程十大案件”

来源:新华网 作者:罗沙 编辑:郑珂 2018-02-01 16:15:1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2月1日电(记者罗沙)最高人民法院举办的“2017年推动法治进程十大案件”评选活动1日揭晓结果,徐玉玉被电信诈骗案、于欢故意伤害案、王力军无证收购玉米被宣告无罪案等案件入选。

  入选“2017年推动法治进程十大案件”的是:徐玉玉被电信诈骗案、于欢故意伤害案、王力军无证收购玉米被宣告无罪案、简阳市政府被诉公告违法案、王老吉加多宝红罐装潢纠纷案、全国首例“毒跑道”公益诉讼案、全国首例电商平台打假案、奢侈“包包女”拒不执行判决被搜查案、“百名红通”1号杨秀珠回国受审案、卢荣新无罪释放案。

  最高法审判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胡云腾说,这十大案件是全国法院一年来审理的2500多万起案件的典型代表,有效落实了全面依法治国对司法审判的新要求,切实彰显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法治精神,着力体现了司法裁判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让人民群众从中感受到了公平正义和司法裁判的温度,经得起法律、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据介绍,“2017年推动法治进程十大案件”评选活动在网友投票期间共获70余万张票,并由知名法学家、资深新闻传播专家和最高法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专家评审团对初评案例进行投票评选。根据网友投票结果和专家评审团的评审意见,严格按照评选标准确定了入选案件。

来源:新华网

作者:罗沙

编辑:郑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