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成都机场单日航班量逼近1000架 突破近年最高峰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杨珺 编辑:彭笑予 2018-01-31 16:04:45
时刻新闻
—分享—

成都机场单日航班量逼近1000架突破近年最高峰

图为等待起飞的航班。吕俊明 摄

  中新网成都1月31日电 (杨珺)记者31日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以下简称:成都机场)获悉,因春运高峰提前及错峰出行意识增强,当日成都机场逼近1000架次,是成都机场近年来在非补班情况下单日所安排航班量最多的一天。

  据介绍,当日机场共安排航班992架次,出港498个航班,进港494个班次,航班进出港数量较前几日增加40多个架次,比去年同日增加65个航班。其中国际(地区)安排了进出港航班97个(国际:78个,地区:19个),较前几日也有增加。机场方面预计,当日出港旅客将突破8万人次,比前几日增加约1.5万人次,比去年同日增加1.4万人次。

图为旅客排队值机。吕俊明 摄

  机场方面统计显示,目前成都到国内各主要城市及旅游景点均可买到折扣不等的票;进港方面,由于回川旅客人数较多且增长较快,已出现了少部分城市到成都机票紧张的现象,如广州、深圳、厦门、福州、三亚等务工人员较为集中的城市,机票基本是全价,或当天已无票可售。

图为旅客排队过安检。吕俊明 摄

  成都机场提醒,随着春运的正式启动,特别是快到春节假期前的一周左右,出行人数与日俱增,将出现热点城市机票紧张的状态,有计划乘飞机出行的旅客,需提前作好安排与打算。同时,成都机场已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进入春运“实战”工作状态,停止所有员工休假和领导非紧急公务出差,保证有足够的人员和力量为春运服务。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杨珺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