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津航空举办飞行主题开放日 近距离揭秘飞行员成长史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道正 编辑:彭笑予 2018-01-31 15:25:24
时刻新闻
—分享—

天津航空举办飞行主题开放日近距离揭秘飞行员成长史

天津航空飞行部A320机队飞行员安冬、孙语晨、张磊、李玉忠。张道正 摄

  中新网天津1月31日电 (记者 张道正)每当大家在机场候机时,看到身边有飞行员身着制服拉着箱子匆匆走过,脑海中是否想产生各种各样的疑问——怎么样才能成为一名飞行员?飞行员是怎样执行一次航班的?……诸如此类。31日,天津航空举办飞行主题开放日,揭秘飞行员这个神秘的群体。

天津航空飞行部A320机队飞行员安冬讲述飞行故事。张道正 摄

  当日,天津航空飞行部A320机队飞行员安冬、孙语晨、张磊、李玉忠与市民见面座谈,畅聊飞行中的酸甜苦辣。普通市民也得以近距离了解飞行员驾驶每一架飞机起飞降落背后的故事。

  “也许大家一提起飞行员第一印象就是高薪,然后就是帅。我直白点告诉你,飞行员就是一个司机,一个英语好、心理素质好的司机。”张磊副驾妙趣横生的开场白引得观众们哈哈大笑,对飞行员这个行业的解读也多了一些不一样的角度。

天津航空飞行部A320机队飞行员安冬、孙语晨、张磊、李玉忠与市民见面。张道正 摄

  机长李玉忠透露,经过层层关卡顺利通过招飞面试后,航空公司会送飞行学员去飞行学校学习飞行技术。经过两年左右的努力,需要飞完所有课程,通过所有考试,才能拿到了飞行执照。而在这过程中需要经过数十个检查和考试,其中任何一点出了问题就会被停飞,让一个不爱学习的人做一个要学习一辈子的工作,这其中的汗水和辛苦大伙想必可想而知。

  这也让大家了解到飞行员这个看起来无比“风光”的职业背后需要付出的是何等的汗水与艰辛,正是他们严谨的态度才能保障我们一次又一次安全的飞行。

  一些市民说,最初他们眼中的飞行员和空姐可能是这样的:穿着时髦的制服,一边享受着注目礼,一边潇洒地登机。但事实上,机组人员光鲜背景后面肩负着巨大的责任,为确保每位乘客都能顺利到家,机组人员在登机前要做的准备要复杂很多。

  民航机起飞前准备,是很多人通力保障的,涉及包括飞行、乘务、机务、航食等各个环节,在乘务员和飞行员模拟展示航前检查、航前准备等环节后,大家更加真实地体验到航前准备工作的流程。每一次的航前检查虽然看着很普通,却体现了每一位飞行员严格遵守合规要求的态度,更加体现了他们对每一次飞行的尊重、对飞行安全的重视。

天津航空举办飞行主题开放日活动。张道正 摄

  “我经常坐飞机,可是我从来没想过在一架飞机起飞的背后还有这么多工作要做!”一位市民感叹道。此次的开放日活动,让大众走进天津航空,让公众对民航工作有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进一步密切航空公司与社会公众之间的关系,加深航空公司与乘客群体之间的相互理解。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道正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