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中环”首个启动开工项目签约 总投资约158亿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斌 李俪 胡艳婷 编辑:彭笑予 2018-01-30 10:42:30
时刻新闻
—分享—

“杭州中环”首个启动开工项目签约总投资约158亿元

项目规划图。余杭交通供图

  中新网杭州1月29日电(见习记者 张斌 实习生 李俪 通讯员 胡艳婷)1月29日,被列入浙江大湾区重点PPP项目的杭州余杭区崇贤至老余杭连接线高架桥项目正式签约,这也是“杭州中环”首个启动开工的项目。

  据悉,此次签约项目是“杭州中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贯穿杭州余杭区东西向经济走廊的一条快速通道。工程采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实施模式,这也是该区首个交通工程PPP项目,总投资估算为158亿元。

  记者此前了解到,“杭州中环”位于杭州绕城高速公路和杭州都市圈环线(即“二绕”,包括在建的绕城西复线,已经通车的钱江通道及接线、绍诸高速、诸永高速等)之间,途经杭、绍、嘉三市,全长约178.67公里,按干线一级公路标准、兼顾城市道路功能建设,采取“地面主路+地面辅道”“地下隧道+地面道路”“高架主路+地面道路”等多种形式。

  作为“杭州中环”首个启动开工的项目,此次签约项目全长约34公里,采用高架桥快速路+地面道路的形式,高架桥宽度为26.5米,地面道路宽度42米,拟采用设计速度为80km/h的上下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

  据余杭区交通运输局介绍,本次签约的高架桥快速路项目总投资估算约为86亿元,计划于2020年建成通车。地面道路项目正在开展省重点项目审批,总投资估算约为72亿元,力争2019年春节前开工,与高架桥快速路同时建成。

  记者获悉,项目建成后余杭区路网结构将进一步优化,强化其与主城及周边地区的联络。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斌 李俪 胡艳婷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