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雪中送暖暖人心】贵州桐梓:返乡服务站 温暖冰雪回家路

来源:央视网 编辑:郑珂 2018-01-28 17:42:07
时刻新闻
—分享—

  央视网消息:在贵州省桐梓县,由于遭遇凝冻天气,当地发布了道路结冰橙色预警,居民出行受到影响。在桐梓县黄莲乡,眼下,有不少外出务工人员都陆续回到了乡里,当地设立了返乡人员服务站,温暖他们的回家路。

1

  央视记者 陈春晓:这里是通往黄莲乡的二级路,前往黄莲乡十二个村的大部人都要走这条路。由于这两天的持续低温,这条路上的结冰是越来越厚,大家看结冰有多厚呢,我们来展示一下,看到了吗?其实现在路面上的冰层已经有三毫米左右,所以我们必须穿上这样的鞋钉才能站得更加牢靠一些,尤其是今天的温度已经接近零下九度,所以路面的结冰并不会化,所以前面道路已经进行了封闭,路过这里的人只能步行前往。在这样的天气里,黄莲乡人民政府在这一路段设置了黄莲乡返乡人员接待站,只要通过这一路段的人都可以进去吃包泡面,吃个面包,喝口热水继续赶路。

1

  黄莲乡派出所教导员 陈利荣:方便面、矿泉水还有面包我们发给他们,我们登记。

  记者:几天一共几个人?

  陈利荣:今天一共八个人。让他们暖和暖和,吃了再赶路。

1

  黄莲乡下螺蟹村 杨小海:昨天晚上走了四个小时,今天又走了五六个小时。

  记者:那怎么不缓两天?

  杨小海:缓两天老的在家不放心,这么大的雪凝,去看一下老的。下着雪凝,回到家能帮助一下就帮一点。

  据了解,当地政府一共设置了三个返乡人员服务站,同时准备了四辆应急保障车,以防发生突发情况。据了解,桐梓县的凝冻天气还会持续一段时间,政府部门提醒返乡人员,路途中一定不要急于赶路,要小心慢行,确保平安回家。

来源:央视网

编辑:郑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