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州每千名老人拥有养老床位40张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华 罗诗岚 编辑:郑珂 2018-01-28 17:18:49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广州1月28日电 (王华 罗诗岚)记者28日从广州市民政部门获悉,广州现有养老床位6.2万张,平均每千名老人拥有养老床位40张,其中市、区公办养老机构护理型养老床位占比达78%。

资料图:养老院里,老人们与幼儿园小朋友一起做游戏。中新社记者 杜燕 摄

  根据中国民政部发布的相关规划,至2020年,中国每千名老年人口拥有养老床位数达到35-40张,其中护理型床位比例不低于30%。广州显然提前达到此标准。

  广州市民政局的信息称,该市还修订了公办养老机构入住评估轮候管理办法。新办法打破了以往“广州市户籍”这一硬性要求,明确“为本市作出重大贡献并在本市居住的失能老年人申请轮候入住公办养老机构,可以不受户籍限制。”

  如果公办养老机构在满足广州市户籍老年人入住需求后还有一定空余床位,经市民政局统一安排,也可接受非广州户籍常住老年人入住申请。

  截至2016年底,广州市户籍老年人口达154.6万,老龄化率17.8%。为了解决广大老年人“吃饭难”问题,广州近年启动了以养老“大配餐”为重点的社区居家养老创新改革试点,构建“市中心城区10-15分钟,外围城区20-25分钟”的助餐配餐服务网络,取得明显成效。

  此外,广州市基本民生保障水平也有所提升。据悉,广州市低保标准已从每人每月840元提高到900元(人民币,下同),综合保障水平居全国前列。截至2017年底,全市共有低保对象26092户、47915人,发放低保资金4.44亿元。其中,孤儿养育标准提高至每人每月2143元,居全国、全省前列。(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华 罗诗岚

编辑:郑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