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蛟龙”从这里出发——国家深海基地“探密”

来源:新华网 编辑:郑珂 2018-01-28 15:28:2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全媒头条·图文互动)(1)“蛟龙”从这里出发——国家深海基地“探密”

这是国家深海基地外一景(2017年12月19日摄)。

  冬日,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的“鳌头”,静静面对广袤的黄海。前方一道大坝将大海划开,两侧的草岛和柴岛两岛环抱,把一片静谧的小海湾揽入怀中。这里就是国家深海基地,我国大型深海装备业务化运行支撑基地,也是世界上第五个深海技术支撑基地。我国深海科考最核心的载体“蛟龙”号,即“安家”于此。随着 1月上旬“‘蛟龙’号载人潜水器研发与应用”项目被授予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这里再次吸引了世人的目光。 新华社记者 李紫恒 摄


[NextPage]

(新华全媒头条·图文互动)(4)“蛟龙”从这里出发——国家深海基地“探密”

这是国家深海基地潜水器试验水池车间内等比例“蛟龙”模型(2017年12月19日摄)。新华社记者 李紫恒 摄


[NextPage]

(新华全媒头条·图文互动)(5)“蛟龙”从这里出发——国家深海基地“探密”

这是国家深海基地潜水器试验水池车间内等比例“蛟龙”模型各部分细节(拼版照片,2017年12月19日摄)。新华社记者 李紫恒 摄


[NextPage]

(新华全媒头条·图文互动)(9)“蛟龙”从这里出发——国家深海基地“探密”

这是在中科院海洋研究所标本馆拍摄的珊瑚标本(2017年11月1日摄)。新华社记者 邓卫华 摄


[NextPage]

(新华全媒头条·图文互动)(7)“蛟龙”从这里出发——国家深海基地“探密”

这是在中科院海洋研究所标本馆拍摄的威氏仿石蟹标本(2017年11月1日摄)。新华社记者 邓卫华 摄


[NextPage]

(新华全媒头条·图文互动)(6)“蛟龙”从这里出发——国家深海基地“探密”

这是国家深海基地“走向深海”展厅内陈列的我国各类科研设备模型(拼版照片,2017年12月19日摄)。新华社记者 李紫恒 摄


[NextPage]

(新华全媒头条·图文互动)(10)“蛟龙”从这里出发——国家深海基地“探密”

这是在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标本馆拍摄的钴结核标本(2017年11月2日摄)。新华社记者 邓卫华 摄


[NextPage]

(新华全媒头条·图文互动)(8)“蛟龙”从这里出发——国家深海基地“探密”

这是在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标本馆拍摄的海蛇尾标本(2017年11月2日摄)。新华社记者 邓卫华 摄


[NextPage]

(新华全媒头条·图文互动)(11)“蛟龙”从这里出发——国家深海基地“探密”

这是在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标本馆拍摄的硫化物标本(2017年11月2日摄)。新华社记者 邓卫华 摄


[NextPage]

(新华全媒头条·图文互动)(3)“蛟龙”从这里出发——国家深海基地“探密”

首席潜航员付文韬在国家深海基地潜水器试验水池车间介绍“蛟龙”号(2017年12月19日摄)。新华社记者 李紫恒 摄

来源:新华网

编辑:郑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