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高检:依法、准确、有力惩处黑恶势力犯罪

来源:新华社 作者:陈菲 编辑:郑珂 2018-01-28 08:51:2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1月27日电(记者陈菲)最高人民检察院日前召开会议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突出打击重点,依法、准确、有力惩处黑恶势力犯罪。

  最高检要求,要准确把握法律政策界限,严格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正确处理“打早打小”与“打准打实”的关系,做到不枉不纵。突出打击重点,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把打击锋芒对准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犯罪,坚决打掉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严格依法办案,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要求,切实把好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确保办案质量。对办案中发现的涉嫌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及收受贿赂、渎职侵权等违纪违法犯罪线索,及时移送纪检监察机关。

  最高检要求,各级检察机关要完善工作机制,加强调研指导,对重特大案件挂牌督办,层层落实责任。强化与相关职能部门的联动配合,形成强大打击合力。坚持系统治理、源头治理,通过检察建议等方式促进有关部门堵漏建制、强化管理,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土壤。

来源:新华社

作者:陈菲

编辑:郑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