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余个国家驻华使馆与中国知名企业签定合作协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长忠 编辑:彭笑予 2018-01-27 10:45:17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北京1月27日电(记者 刘长忠)在2018年驻华使节与商贸企业家新年对话会上,奥地利、加拿大、西班牙等十余个国家驻华使馆与中国企业合作项目在北京落地。

  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的“2018年驻华使节与商贸企业家新年对话会”26日在北京举行。16位外国驻华大使、公使、近60位外国(地区)驻华使节和机构代表以及240多名中国企业代表莅会。

  本届对话会突出设置了国内外企业优选的合作项目推介、展示与合作签约。奥地利、加拿大、西班牙、希腊、塔吉克斯坦、乌拉圭、马来西亚、埃塞俄比亚、科特迪瓦等十多个国家驻华使馆与中华老字号汾酒集团、名创优品、北京御食园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等数十家中国知名企业推介了各自的重点合作项目,促成了十多家单位的合作项目落地,现场签订了合作协议。

  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在致辞中指出,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发展也需要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为全球经济实现强劲复苏和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新动能,吸引越来越多的国家与地区迈上了合作共赢之路。在“一带一路”建设框架下,中国与沿线国家的合作不断加深,在各方面越来越多地实现了共享,成效惠及整个世界。

  本次活动以“开放创新共建共享”为主题,旨在积极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部署,为中外企业开拓新领域、寻找新市场、获取新动能提供合作交流平台,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地区)的商品、技术、贸易需求与中国商贸企业完美对接,推动相关经济体的共同发展与繁荣。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长忠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