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四价HPV疫苗在北京正式“开打”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董子畅 编辑:彭笑予 2018-01-26 15:23:39
时刻新闻
—分享—

四价HPV疫苗在北京正式“开打”

图为北京首批四价HPV疫苗接种现场。董子畅 摄

  中新网北京1月26日电 (记者 董子畅)四价HPV疫苗于26日在北京正式“开打”,将为万千北京女性带来健康福音。

  当日,在朝阳区南磨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1周岁的陆女士成为北京首个四价疫苗接种者。她说,之前就对宫颈癌及HPV疫苗有一些了解,宫颈癌是一种比较常见且高发的疾病,对女性的健康威胁很大。当得知家门口就能接种疫苗的时候,就第一时间进行了预约。

  据朝阳区南磨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四价宫颈癌疫苗接种年龄为20至45岁,接种流程为3针,接种时间分别是第0月、2月、6月。只要没有免疫力缺陷、不在疾病发作期,以及尚未怀孕的女性都可以接种。适龄人群可在附近接种门诊预约接种,四价HPV疫苗每针798元,三针一共2394元。

  宫颈癌作为严重威胁妇女健康的常见恶性肿瘤,在全世界女性恶性肿瘤中发病率位居前三位。在中国,宫颈癌疾病负担同样沉重。研究发现,在中国女性中,HPV感染年龄呈双峰分布,第一个高峰在17-24岁之间,第二个高峰在40-44岁之间。世界卫生组织、美国临床肿瘤学会均已推荐将HPV疫苗作为宫颈癌一级预防的最佳策略。

  目前,四价HPV疫苗已在北京、重庆、河南、云南等地上市。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董子畅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