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发布春节安全提醒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彤 林昊 编辑:何冰 2018-01-26 07:52:1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吉隆坡1月25日电(记者刘彤 林昊)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事馆25日发布公告,提醒春节期间赴马旅游的中国游客增强防范意识,采取必要预防措施,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

  中国驻马使领馆在公告中说,中国公民旅游时应通过正规渠道选择资质较好的旅行社并签订合同,充分了解双方权利和义务,确保行程安全,切勿贪图便宜选择“低团费”项目。考虑到沙巴及纳闽的部分景点、尤其是海岛手机信号较差,公告建议游客购买人身意外保险,行前通知亲友详细行程。

  近年来,随着中国游客到东南亚旅游人数的增加,意外时有发生。去年春节期间,一艘载有28名中国乘客和3名船员的游船在马来西亚沙巴州附近海域翻沉,导致4名中国游客遇难。

  对此,中国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出游要重视水上安全。公告说,春节前后沙巴及纳闽地区正值雨季,附近海域风多浪大,天气不佳切不可强行出海,务必听从旅行社安排。深潜、浮潜等水上运动存在较高风险,领区每年都会发生多起溺亡案件,建议结伴出游,互相照应,务必根据自身身体状况量力而行,同时严格遵守相关规则,切不可到偏远海区下海游玩。

  同时,中国驻马使领馆提醒,中国游客应做到文明出游,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尊重民族风俗习惯,与当地人民和谐友好相处。在马旅游期间,如遇突发或紧急情况,应尽快报警并与使领馆联系。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彤 林昊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