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台湾省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产生

来源:新华网 作者:查文晔 编辑:何冰 2018-01-25 20:35:1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1月25日电(记者查文晔)台湾省出席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协商选举会议,25日下午以差额选举和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台湾省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13名。

  当选的13名代表是(按姓氏笔画为序):许沛(女)、邹振球、张雄、张晓东、陈军(女,高山族)、陈云英(女)、林青(女)、黄志贤、符之冠、梁志强、曾力群(女)、蔡培辉、廖海鹰。

  13名当选代表大都是在祖国大陆出生的台湾省籍同胞,他们中既有各级各部门党政领导干部,也有在科技、教育、医疗卫生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专家学者和台胞自主创业的优秀代表,来自全国各个地区。当选代表将由全国人大常委会依法完成资格审查程序后予以确认。

  选举结束后,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胜俊看望了协商选举会议代表。王胜俊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和张德江委员长向当选代表表示热烈祝贺。

  本次协商选举会议23日在京开幕,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作为协商选举会议召集人主持会议。121名协商选举会议代表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中央国家机关、中国人民解放军中的台湾省籍同胞中协商选定,具有广泛的代表性。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台湾省出席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协商选举方案》的规定,协商选举会议代表经过认真酝酿、讨论和协商,从16名代表候选人中差额选举产生了13名台湾省全国人大代表。

来源:新华网

作者:查文晔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