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计划今年脱贫超70万人 摘18个县贫困帽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强 夏莹 编辑:彭笑予 2018-01-25 10:36:35
时刻新闻
—分享—

安徽计划今年脱贫超70万人摘18个县贫困帽

1月24日,安徽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省“两会”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四场——“安徽脱贫攻坚”新闻发布会,安徽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扶贫办主任江洪就相关情况进行发布。夏莹 摄

  中新网合肥1月25日电 (张强 夏莹)安徽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扶贫办主任江洪24日在该省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根据安徽三年扶贫滚动计划,2018年安徽将实现70万以上贫困人口脱贫、700个以上贫困村出列、10个国家级和8个省级贫困县摘帽。

  此外,2019年实现40万左右贫困人口脱贫、剩余贫困村全部出列、贫困县全部摘帽,2020年实现剩余约10万贫困人口全面脱贫。

  江洪说,安徽贫困人口由2012年底的679.1万人下降到2017年底的120.2万人,贫困发生率由12.6%下降到2.2%。这份成绩单则是得益于安徽实行光伏扶贫、健康脱贫等七项脱贫攻坚措施。

  “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江洪介绍,2016年安徽省产业扶贫覆盖率为18.5%,而到2017年,已达到93.97%。三年来,安徽每年投入四个亿用于光伏扶贫,带动了41.23万贫困户脱贫,光伏扶贫产业位居全国前列。

  江洪说,安徽将在扶贫领域实行常态化随机暗访机制。“安徽扶贫有专门的APP,暗访时,路线随机选择,到一个乡镇后,就会显示出周围的贫困户及其家庭信息,实地考察。”

  江洪认为,目前,安徽省因地理环境独特,大别山区、皖北地区以及行蓄洪区贫困程度深。同时,脱贫时间紧迫,安徽仍有125个贫困村的贫困发生率超过10%。

  据了解,2016年,安徽省217.7万的贫困户中,因病因残致贫、低保和五保户贫困户的占比均过半,60岁以上老人占比近40%。面对这些年龄大、病发多、没有劳动力的贫困户,安徽省政府将激发他们的内生动力,改变贫困户“等、靠、要”的思想。

  据安徽省扶贫办副主任周勇介绍,安徽的扶贫工作将通过“加减乘除”法建立长效机制,通过产业、就业确保贫困户有稳定的经营收入,同时降低支出费用,增强金融扶贫倍增效益,并提高效率。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强 夏莹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