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交部:中国对拉美政策不针对任何第三方

来源:新华网 作者:闫子敏 编辑:何冰 2018-01-24 21:55:4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1月24日电(记者 闫子敏)针对有报道称中国对拉美外交政策将挑战美国在该地区的主导地位,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4日表示,中国对拉美的政策不针对任何第三方,也无意挑战或取代谁的什么主导地位。

  有报道称,中拉论坛第二届部长级会议的成果表明,中国对拉美外交政策正不断发展且更具进取性,此举将挑战美国在拉美地区的主导地位。

  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相关提问时说,关于所谓中拉合作挑战美国在拉美地区的主导地位的问题,这不是一个新鲜话题,似乎存在的时间比中拉论坛成立的时间还要长。

  她说:“中方一贯本着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发展同各国的关系。我们对拉美的政策不针对任何第三方,也无意挑战或取代谁的什么主导地位。”

  华春莹表示,中拉同为发展中国家,虽远隔重洋,但面临着共同的发展阶段和发展任务,双方合作基于共同利益和相互需求,秉持的是平等互利、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理念。

  她说,中拉关系发展不针对、不排斥、也不影响彼此同其他国家发展关系。中方希望同拉美国家继续深化合作,共谋发展,特别是在“一带一路”的框架下实现双方合作的优化升级、创新发展和互利共赢。

来源:新华网

作者:闫子敏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