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寒冬执勤遇流浪狗“求助” 辅警举动“暖哭”网友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杨力 王爱玲 编辑:郑珂 2018-01-23 16:39:46
时刻新闻
—分享—

  寒冬执勤遇流浪小狗“求助”

  辅警小哥这个举动“暖哭”网友

  “有困难找警察”。在路口执勤4个多月的辅警黄鹏,几乎每天都能遇上各种求助。但这一次有些不同:在大冷天里,一只脏兮兮的流浪狗跑到成都顺城大街一路口,可怜巴巴地向正执勤的黄鹏“求助”,还一度“耍赖”,守在路旁等着他下班。

  等到吃饱喝足后,又给辅警小哥当起小跟班……而这一幕,恰好被路过市民拍下并传到网上,从引来众多网友的好奇与点赞。

  1月22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联系到当事人黄鹏,热心的成都交警四分局辅警小哥。

  一开始,他还以为是附近居民的狗狗,但下班询问一圈后也没找到主人。“有居民说它是附近的流浪狗,恰好我正好想养狗。既然这么有缘,那我就把它收养了。”黄鹏说。

  寻找小哥温暖了成都大寒天

  随着气温走低,夜里的成都变得十分冻人。最近,一篇“成都交警向流浪狗伸出援手”的帖子在不少市民的微博、微信圈子里走红。

  帖子中称,1月20日,恰逢大寒节气,成都夜晚温度也特别低。在成都顺城大街与人民东路路口,“一只流浪狗一直跟随一名交警叔叔,也许是冷了或者饿了,在向交警叔叔寻求帮助。”甚至,还等着交警下班,一起走进寒风里。帖子发布不久,就被不少网友转发、点赞。有网友评论称,“连动物都知道有困找警察了”“被交警小哥哥的背影暖哭了”“温暖了成都的大寒天”。

  同时,也有市民发问:这只狗狗现在怎么样了?有没有找到主人呢?这位交警小哥会不会把它收养?为此,记者寻找到了这位交警小哥。

  大寒天里流浪狗跑来“求助”

  “当时我恰好在执勤。”黄鹏说,当天,他和带班民警正在顺城大街人东路口附近,如往常一样指挥、疏导交通。

  “遇上了晚高峰,车流比较大。”黄鹏说,当天晚上6点20分左右,他从路口走过来,发现同事的警摩下面,蹲着一只白色但脏兮兮的普通狗狗。

  “它看到我走过来,就站起来摇尾巴。”为了安全起见,他将狗狗带到路边街沿上,“本以为它会离开的,但没想到我下班时它还守在那儿,就像是在等着我下班一样。”

  “有可能也是饿着了。”随后,黄鹏买来根火腿肠,但狗狗没吃,但一直跟在他身后,看到前面有人吃盒饭后,就不走了,“我就问正在吃饭的人,能不能甩几片肉和菜给它吃,狗狗吃了一些后就欢腾起来了。”

  “它和我投缘,打算收养带回家”

  “一开始,还以为是周围人家的,但我问了一圈都没人认识,有人说它是附近的流浪狗。”黄鹏说,当晚,他把狗狗带到二环路就近的朋友家寄养,“朋友这里有狗粮,而且我家离得远,在温江,害怕跑远了狗狗不适应。”

  22日下午,记者跟随他一同前往朋友家。“昨天已经送去打了疫苗,也简洗了下。”可以看到,在黄鹏和朋友的照料下,这只狗狗很快就适应了新环境,在床上、地上跑上跑下蹦跶,“朋友要出差了,我来带它去温江,准备正式收养了。”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杨力 实习生王爱玲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杨力 王爱玲

编辑:郑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