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珠海爸爸被撞死女儿发帖追凶 肇事者63小时后落网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何叶舟 杨小江 编辑:郑珂 2018-01-23 15:16:37
时刻新闻
—分享—

  珠海爸爸被撞身亡女儿发帖追凶 男子 酒驾 酿惨祸害苦三家人

  受害家庭失去亲人,肇事者家庭失去顶梁柱,车主还将承担连带责任

  羊城晚报讯 近日,珠海朋友圈疯传一个“追凶帖”。一名女子说她的单亲爸爸晚上骑自行车回家,在珠海市金湾红旗镇被不明车辆撞飞,当场死亡。但现场没有物证和嫌疑车辆,女子发帖请珠海网友帮忙寻找肇事“凶手”。经过63小时苦战,办案民警找到了涉案车辆,并抓获肇事者。

  63小时苦战抓获肇事者

  据了解,1月12日晚8时许,金湾交警接到事故报警,在红旗镇藤山一路农业银行路段,一名骑自行车的男子被车撞倒。金湾交警赶到现场,一名50多岁的老伯横躺在路边,头部受伤,流了很多血,牛仔裤左脚位置被撞破损,露出了一条秋裤。120救护车赶到现场进行急救,但老伯已经没有生命体征。

  没有物证,也没有目击证人,金湾交警感觉案子棘手,于是请刑警侦查大队帮忙。

  事发现场一家商铺的监控视频显示,当时一名老伯骑自行车正在前行,后面一辆浅色的商务车从机动车道右转驶入非机动车道内。突然,商务车亮起刺眼的红色刹车灯,但停也没停,就很快驶离藤山一路。民警从时间、地点和行驶规律推断,这辆商务车有很大嫌疑。

  线索找到了,只可惜监控画面非常模糊,无法看清车牌和颜色。藤山一路周边小路纵横,同一时间经过该路段的商务车很多,车子从哪条路开来,又往哪里开走?这都给破案增添了不少难度。

  就在这时,办案民警突然想起一个细节,在现场勘查时,发现死者的牛仔裤左裤腿被撕破,而这块小小的牛仔布料,并没有留在现场。民警认为,这块布料极有可能残留在逃逸车辆上。

  办案民警重新对珠海大道、湖心路等路上的视频监控进行排查。终于,在珠海大道某视频监控点,民警发现一辆鲁J8×91K号银色五菱宏光小面包车最有嫌疑。

  从视频中看到,这辆面包车的前挡风玻璃好像有碎裂,更关键的是,右侧车头灯位置,还挂着一块像布料一样的东西,很像是现场丢失的牛仔裤布料。

  1月16日11时,经历了63小时苦战煎熬,办案民警在斗门白蕉灯三码头,找到了这辆鲁J8×91K号五菱面包车,在附近的宿舍将司机王某当场抓获。

  车主将负连带赔偿责任

  经调查,肇事司机叫王某,今年33岁,山东人。2001年,王某一人南下,在珠海、中山的工地帮老板开挖掘机。

  据了解,当天晚上6时许,王某与3个工友一起在白蕉灯三码头吃饭,其间喝了一瓶白酒。酒后王某“断了片”,只依稀记得独自驾车离开。第二天酒醒后,王某发现车前挡风玻璃右边破裂,还挂着一块破损的牛仔布料,才隐隐知道自己出了事,但在哪里出事,出了什么事,自己一概不知。

  据悉,交通事故中不幸遇难的邓伯有5个儿女和一位上了年纪的母亲。邓伯2012年开始就在湖心路某印刷公司上班,靠着他微薄的工资,支撑着整个家庭。这几年,儿女长大各自成家,本可以安享晚年,却被一个贪酒的司机毁了后半生。

  王某发生重大交通事故致人死亡,肇事后逃逸,涉嫌交通肇事罪,已被交警部门刑事拘留。

  “真凶”找到了,可是邓伯的儿女们除了要面对丧父之痛,还要面临一个更大问题:肇事司机王某根本没钱赔偿。

  王某收入微薄,肇事的这辆五菱宏光还是王某2016年通过朋友向银行贷款买的,车主写着朋友的名字。王某这几年欠下了近60万元的外债,如果司机无力赔付,车主也将负连带赔偿责任。

  目前交警正在积极协调双方的赔付情况,并核实案情,如果案件符合社会救助条件,将立即为邓伯家人申请珠海市道路交通社会救助基金。

  (何叶舟 杨小江)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何叶舟 杨小江

编辑:郑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