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云乡村教师奖”三亚颁发 百名教师分享千万奖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晓斌 编辑:陈雪骅 2018-01-22 07:34:37
时刻新闻
—分享—

“马云乡村教师奖”三亚颁发百名教师分享千万奖金

  马云、李连杰等与获得“马云乡村教师奖”的老师同台合影 刘关关 摄

  中新网三亚1月21日电 (记者 王晓斌)21日晚,“马云乡村教师奖”颁奖典礼在三亚举行,100名来自中国各地的乡村教师获奖,他们除了获得每人10万元现金资助,还有3年的专业技能培训。

  32岁的乡村教师王秀丽,在陕甘边界、宝鸡市最贫困山区的一所学校坚守6年。颁奖典礼现场,她给马云带来一张手工的创意奖状:“最美乡村教师代言人”。王老师动情地说:“马老师给乡村教师发了三年奖,今天我们想给马老师发个奖。”

  四川大凉山乡村教师曲比史古,坚守14年,瞒着家里人拿了5万块钱修了当地唯一一座校舍,当说起对不起家人时,曲比史古泪洒现场。他把具有彝族特色的“英雄带”送给了马云。

  颁奖典礼现场邀来成龙、孙俪等影视明星助阵 刘关关 摄

  据了解,马云公益基金会2015年发起“马云乡村教师计划”,每年为100名乡村教师提供总金额为1000万元的奖金资助和持续三年的专业发展支持。此后,马云公益基金会又先后发布“马云乡村校长计划”和“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分别计划在10年内投入约2亿元人民币寻找和支持中国优秀的乡村校长,以及在10年内投入至少3亿元,选拔应届优秀师范毕业生成为乡村教师,培养未来的乡村教育家。

  目前马云乡村教师计划暨马云乡村教师奖评选已开展到第三届,共从全国选拔出了300位优秀乡村教师,直接影响了超过7000位乡村老师和超过10万名学生。(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晓斌

编辑:陈雪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