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将建故宫学院分院

来源:新华网 作者:程千懿、刘恩黎 编辑:周怡琳 2018-01-21 09:52:0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重庆1月20日电(记者 程千懿、刘恩黎)故宫学院(重庆)揭牌暨故宫文化传承活动日前在重庆举行。故宫博物院将与重庆市文化委员会和南岸区人民政府将合作建设故宫学院重庆分院、故宫文物南迁纪念馆和紫禁书院,并计划在2019年春节对外开放。

  据重庆市文化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故宫学院是由故宫博物院以博物馆办学模式成立的业务培训和教育机构,2013年成立以来已先后与苏州、西安、上海等地合作建立了分院。故宫学院落户重庆后,将以文化遗产保护事业的需要为出发点,开展多种形式的培训项目,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文博事业发展。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出席当日活动并表示,重庆分院的设立将使故宫文化资源通过故宫专家和各项活动融入人们的生活中,让收藏在禁宫里的文物和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活起来。

  据悉,故宫学院重庆分院将建在重庆安达森洋行旧址里。安达森洋行由瑞典商人安达森在1890年重庆开埠初期修建,位于长江边,由8栋建筑组成。抗日战争期间,故宫文物被迫南迁,1938年5月运达重庆后分三处保藏,其中一处就是安达森洋行的4个仓库,共存放3694箱文物。

  为更好地保护利用历史文物,促进优秀传统文化传承,重庆市对洋行旧址进行修缮,计划2019年春节完成并对社会开放。

来源:新华网

作者:程千懿、刘恩黎

编辑:周怡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