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贵州将在2020年建成7个国家森林城市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杨云月、李平 编辑:何冰 2018-01-19 22:25:0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贵阳1月19日电(杨云月、李平)贵州省将在2020年建成7个国家森林城市、10个国家森林小镇、25个国家森林村寨,30个省级森林城市、60个省级森林小镇,100个省级森林村寨、200个以上森林人家。

  记者从18日召开的贵州林业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森林城市是一项由政府主导、纳入执政方略、切实为民造福、提升市民生活福祉的重要民生工程。2004年首届中国城市森林论坛授予贵阳市“国家森林城市”称号,2010年遵义市被授予“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贵州省作为全国首批三个国家生态文明实验区之一,生态文明建设走在前列,森林城市建设作为贵州生态文明建设的有力抓手和重要平台,将迎来良好的发展和建设机遇。贵州森林城市体系的建设将在城乡融合发展、农村经济结构改革、乡村绿色发展、乡村文化繁荣、生态精准脱贫攻坚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杨云月、李平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