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子高速上早产交警一路护送 上演“生死时速”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奚金燕 编辑:周怡琳 2018-01-19 14:24:21
时刻新闻
—分享—

女子高速上早产交警一路护送上演“生死时速”

女子高速上早产。金华高速交警提供

  中新网金华1月19日电(记者 奚金燕 通讯员 姜豪)本要带着妻子回家待产,却没想到孩子提前生在了高速上,回忆起日前在杭金衢高速上的那一幕,唐某仍心有余悸。19日记者获悉,浙江金华高速交警指挥中心接到一名驾驶员报警求助,说在杭金衢高速往江西方向兰溪出口不到2公里位置,车上有位乘客突然临产,急需民警和医院救助。

  接到求助后,金华高速交警指挥中心一方面通知正在路面巡逻的民警张伟立即赶赴现场,另一方面考虑到高速上救护车不能掉头,于是联系金华、兰溪两地医院准备接力救助。

  9时45分,张伟到达现场,在后方做好预警措施后立即前往查看,发现现场一辆台州牌照的白色轿车停在硬路肩上,一名女子躺在车与边护栏之间,车边上男子显得不知所措(一名驾驶员,一名女子的丈夫)。民警立即俯身向产妇了解情况,发现婴儿已经分娩,现场一地的羊水和血液,女子显得十分虚弱,张警官见状耐心鼓励其要坚强,再忍一忍,救护车马上就到。

女子高速上早产。金华高速交警提供

  9时50分,金华广福医院急救车从金华到达现场,民警和医护人员在现场展开急救措施后将母子立即送往医院。由于高速公路上不能掉头,所以采取接力救助的方案,先由金华方面救护车将母子接上开展第一时间救助,再交接给在兰溪出口早就准备好的兰溪人民医院救护人员。

  在救援过程中民警听闻这是早产儿,离预产期还有两个月,情况就变得更为紧迫,由于考虑到地方道路车况路况复杂,时间紧任务重,孩子随时可能出现意外,于是高速交警决定一路护送。10时20分,到达兰溪市人民医院,在抢救后得知母子平安。

  经女子的丈夫唐某介绍,他们从台州温岭过来,准备回老家江西去生孩子。昨天刚在台州某医院检查过一切都好,不料这次在回家途中妻子肚子开始发痛,“刚开始痛,痛了两三分钟就要生了,”唐某说,“孩子8个月不到,离预产期还有近两个月,没想到会那么快。”唐某也非常感激高速交警,与生命赛跑,第一时间展开救援。(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奚金燕

编辑:周怡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