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疆喀什综合保税区去年贸易额突破6000万美元

来源:新华网 作者:尚升 编辑:周怡琳 2018-01-17 15:25:4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17日电(记者 尚升)新疆喀什海关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喀什综合保税区实现进出口贸易额达6004.9万美元,同比增长17718.7%,货运量1856吨,同比增长1650.9%。

  喀什综合保税区2014年9月经国务院批准设立,次年4月封关运营,成为新疆南部地区第一个、新疆第二个综保区。

  喀什特区管委会副主任、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主任白灿介绍,喀什综合保税区2016年完成进出口贸易额33.7万美元。2017年,喀什综合保税区先后开通了义乌(华东方向)经喀什至中亚南亚多式联运班列、保定(京津冀方向)经喀什至中亚南亚多式联运班列、深圳/广州(华南方向)经喀什至中亚南亚多式联运班列等多条物流通道,销往周边国家的相关商品可以在喀什综合保税区进行分拨集拼。“这是去年贸易额迅猛发展的重要原因。”

  此外,去年喀什综合保税区加工贸易取得突破,实现电子加工业务货物量1544万美元;保税仓储、保税展示交易等新兴业态发展较快,保税仓储业务突破4500万美元,保税展示交易业务累计突破200万元。

来源:新华网

作者:尚升

编辑:周怡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