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土部:住房供地,政府将不再垄断

来源:新华网 编辑:刘威成 2018-01-15 19:02:0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1月15日电 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今天说,我国将研究制定权属不变、符合规划条件下,非房地产企业依法取得使用权的土地作为住宅用地的办法,深化利用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推动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政府将不再是居住用地唯一提供者。

  我国宅基地也将“三权分置”!

  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今天表示,我国将探索宅基地所有权、资格权、使用权“三权分置”,落实宅基地集体所有权,保障宅基地农户资格权,适度放活宅基地使用权。他强调,这是一项重大理论和实践创新。但城里人到农村买宅基地口子不开,严禁下乡利用宅基地建别墅大院、私人会馆。(据“新华视点”微博报道,记者王立彬)

来源:新华网

编辑:刘威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