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暖心一幕·高铁上孕妇羊水破裂 车站接力救助

来源:央视网 编辑:郑珂 2018-01-13 16:03:17
时刻新闻
—分享—

  央视网消息:1月10日,在上海虹桥开往汉口的D3047次列车上,一名的孕妇突然羊水破裂。因无法顺产,危急关头,车上车下展开了一场紧急救助。

  D3047次列车列车长李静说,喂您好,是南京南站吗?我是今天的D3047次列车列车长,是这样的,我们今天15车厢有一个旅客,孕妇,羊水破了,麻烦您那边帮忙联系一下120接车吧。

  当天晚上,列车运行在常州至南京区间时,列车长李静接到旅客周先生求助,称妻子羊水破裂。李静迅速赶往,并与前方南京南站联系,请求开辟医疗救助绿色通道。

  为了让空气流通,李静立即疏散周围旅客避免围观,她让孕妇躺在座位上,防止脐带脱垂。两名医生旅客听到广播寻医后迅速赶到,给孕妇测了血压,查看情况后发现,孩子胎位是横位,羊水也流了很多,车上条件无法实现顺产,建议立即下车治疗。孕妇今年37岁,孕期已满37周,二胎。夫妻俩本准备春节前回麻城老家待产,没想到在列车上突然临产。

  19:57,列车到达南京南站,孕妇被抬下车。

  目前,孕妇顺利产下一名男孩,母子平安。

来源:央视网

编辑:郑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