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对外经贸大学回应教授性骚扰举报:正召回调查

来源:新华网 作者:韩家慧 编辑:何冰 2018-01-12 23:57:0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北京1月12日电(韩家慧)近日,针对对外经贸大学统计学院副教授薛某实施性骚扰的举报引发广泛关注。12日,对外经贸大学官方微博发文称,学校已成立调查工作组,并把正在国外进行短期学术项目研究的薛某召回,以便做进一步的核查了解。

  11日,一名自称北京在校大学生的网友发帖称,2015年冬天,薛某通过某北京高校微信群加自己好友,并备注对外经贸大学老师,此后以感情不顺为话题拉近关系。2016年初,薛某以朋友的名义将其诱骗至对外经贸大学旁宿舍实施猥亵。2017年5月,薛某到自己学校以提供出国机会为由再次进行骚扰和威胁。

  此外,该举报还说,薛某称对外经贸大学的某些院领导与多位女学生长期保持不正当关系,甚至是学校公开的秘密。

  针对举报,对外经贸大学官方微博发布关于网友匿名举报教师薛某性骚扰问题的情况说明:

  日前,我校纪委办公室收到网友匿名举报邮件,称学校统计学院教师薛某对其进行性骚扰。学校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了调查工作组,由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迅速开展调查工作。工作组与该网友多次邮件沟通,希望在保护其隐私和个人安全的情况下,提供真实准确的原始证据材料。工作组希望该网友选择自己愿意的方式进行沟通。同时,把正在国外进行短期学术项目研究的薛某召回,以便做进一步的核查了解。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对违反师德师风的行为零容忍,有关情况一经查实,将坚决严肃处理,绝不姑息。事件调查结果,学校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来源:新华网

作者:韩家慧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