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平以生态的“高颜值”推动发展“高素质”(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丽君 编辑:彭笑予 2018-01-11 09:57:04
时刻新闻
—分享—

南平以生态的“高颜值”推动发展“高素质”(图)

南平延平区水景。张庆文 摄

  中新网南平1月10日电 (记者 张丽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要持之以恒走绿色发展道路,发展速度、质量和效益同步提升。”在福建南平市10日闭幕的第五届人大会第二次会议上,南平市市长许维泽说到。

  “好空气卖出了好价钱!”福建南平顺昌县林业局局长赖颖生介绍,目前顺昌全国第一个申报竹林碳汇成功,已获福建省发改委批准备案,首批3.4万亩竹林11.94万吨碳汇准备上市交易。据了解,2018年顺昌国有林场的竹林碳汇项目至少可卖出200万元人民币。

水美南平建设见成效。张庆文 摄

  2016年12月,在福建省碳排放权交易启动仪式上,顺昌县国有林场林业碳汇首期成交量达15.5万吨,成交金额为288.3万元,这也是福建省卖出的首个林业碳汇产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句话,在南平掷地有声。

  据悉,南平在中国率先提出了“水美城市”建设理念。南平各县市区均有河流通过,采取“PPP+EPC”建设模式,完成投资59亿元。统筹武夷新区、延平城区和县域中心城市,打造城在水中、景在城中、山水相融、城景相依的“水美城市”。国家水利部以南平市“水美城市”为标准,制定了《全国“水美城市”建设规划导则》。

  邵武市和平古镇、政和县石圳村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为让青山更青、绿水更绿,南平市邀请国家科技部、中国工程院专家团队,认真梳理出现代绿色农业、旅游、健康养生、生物、数字信息、先进制造、文化创意等七大产业,并出台扶持政策。目前启动实施绿色产业发展先行项目42个,总投资397.55亿元,发挥了示范带动效应。

  南平继续落实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赋予的任务,率先设立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机构、全面推行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等制度,完成生态系统价值核算试点。

  “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许维泽表示,南平将努力以生态的“高颜值”推动发展“高素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丽君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