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电网在青海新成立三家供电公司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邓万里 编辑:周怡琳 2018-01-10 09:58:46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从国家电网青海省电力公司获悉,经国务院国资委批复,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班玛、久治三县供电公司日前已正式成立,国家电网供电服务覆盖青海全县域。

  据了解,为认真贯彻中央支持藏区发展战略部署,青海省和国家电网把建设好、发展好藏区电力基础设施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全面推进藏区电网建设和电能替代工作。2015年投资51.8亿元解决了全国最后9614户、3.98万无电人口用电问题;2016年投资35.1亿元建成果洛联网工程,结束了部分地区电网长期孤网运行的历史。

  地处黄河源头的玛多县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全年供暖时间长达11个月。2017年新建了110千伏变电站1座,110千伏线路4.2千米,有效解决了玛多县城电网基础薄弱的问题。如今随着电能替代战略的推进,当地传统烧煤、烧牛粪的取暖模式正在被清洁供暖所替代。

  国家电网青海省电力公司营销部主任展洁介绍,随着供电服务实现县域全覆盖,未来将继续在农牧区推广电能替代项目,解决好电网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推动藏区电网发展再上新台阶。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邓万里

编辑:周怡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