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通运输部:长江口两船碰撞事故海面未发现大面积溢油

来源:新华社 作者:赵文君 编辑:彭笑予 2018-01-10 09:52:1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1月9日电(记者 赵文君)长江口两船碰撞事故是否会对东海的海洋生态环境造成严重影响?记者9日从交通运输部获悉,目前,“桑吉”轮仍在燃烧中,海面未发现大面积溢油。根据烟台海事局烟台溢油应急技术中心模拟测试,凝析油泄漏5小时后,海面残存油量低于1%。

  6日20时许,巴拿马籍油船“桑吉”轮与中国香港籍散货船“长峰水晶”轮在长江口以东约160海里处发生碰撞,导致“桑吉”轮全船失火。“桑吉”轮载凝析油约13.6万吨,“长峰水晶”轮载有6.4万吨粮食。

  在事故现场,现场指挥船“海巡01”轮组织13艘搜救船舶以“桑吉”轮为搜寻基点,继续在900平方海里范围内开展搜寻,并严密监视“桑吉”轮状况。

  烟台海事局烟台溢油应急技术中心高级工程师赵如箱介绍,凝析油入水后会快速挥发,水面残余极少,但在空气中弥漫遇明火易引起火灾爆炸事故。凝析油中含有毒的硫化氢及硫醇等成分,挥发后会对大气造成一定的污染,同时经燃烧分解会生成一氧化氮、二氧化氮、氮氧化物、硫氧化物等有毒烟雾,通过吸入、皮肤侵入等方式均会对人体造成中毒伤害。凝析油又称天然汽油,主要成分是C5至C11烃类的混合物,并含有少量烃类以及二氧化硫和多硫化物等杂质。

来源:新华社

作者:赵文君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