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土部:去年全国地灾7122起 今年这些地方需关注

来源:央视网 作者:张雷 编辑:郑珂 2018-01-08 14:51:21
时刻新闻
—分享—

  央视网消息:记者最新从国土资源部地质灾害应急管理办公室了解到,2017年我国综合防灾能力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成效显著。2017年全年全国共发生地灾7122起同比减少26.7%。

  2017年全国共发生地灾7122起,造成327人死亡、25人失踪、173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35.4亿元。与2016年相比,地灾发生数量、造成死亡失踪人数分别减少26.7%和13.1%,造成直接经济损失增加11.7%。2017年,得益于科学合理的地质灾害区域地质专项调查工作和全社会减灾意识及群防体系的进一步落实和增强,我国综合防灾能力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成效显著。

  国土资源部专家预测,2018年地灾总体趋势接近常年,局部地区可能加重。专家建议,2018年要切实加强日常防灾工作,有效防范因异常强降雨引发的地灾。需要特别关注三峡库区、丹江口库区及汶川、鲁甸、彝良、芦山、九寨沟等地震灾区。(央视记者 张雷)

来源:央视网

作者:张雷

编辑:郑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