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点赞! 老人摔倒受伤 河北美女护士伸援手为其包扎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杨伟广 编辑:周怡琳 2018-01-08 11:00:06
时刻新闻
—分享—

  美女护士为路边摔伤老人包扎

  本报讯(记者 杨伟广)近日,一段“美女护士为马路边摔伤老人包扎”的小视频在邯郸市微信朋友圈热传。昨日,记者了解到事情发生在邯郸市新兴大街上,恰巧途经此地的女护士申昕自费买来纱布和胶带为摔倒在地受伤的老大爷包扎,所幸老人只是皮外伤并无大碍。

■热心女护士为老人包扎伤口。

  据了解,2017年12月30日下午3点多,申昕和老公姬成逛街后开车回家,当行驶至新兴大街与望岭路时,他们看到一位老人蹲在冰冷的便道上,身子靠着大树,旁边围了很多群众。申昕是邯郸市中心医院的一名护士,出于救人本能,她让老公将车停下来。二人走上前后发现,坐在地上的老大爷有70多岁,或许因为不小心摔倒了,老人的脸颊、鼻子和额头受伤,正在流血,有热心市民正拿着卫生纸擦拭。申昕立刻让姬成去附近看看有没有药房,买一些纱布和胶带等医药用品,决定亲自为老人包扎伤口。姬成转了一圈发现附近没有药房,于是和申昕开车去了联纺路找了一家药店。

  几分钟后,申昕返回现场,此时巡警和老人的女儿也已赶到。老人的女儿表示父亲家住附近,平时喜欢散步,由于年纪大了,走路不稳出现了磕碰。申昕告诉他们自己是一名护士,凭借临床经验,上前为老人检查心跳和呼吸,确定无大碍后,又拿着酒精棉球为老人清理伤口,并用纱布和医用胶带为老人止血。申昕还担心老人摔倒后会出现脑震荡,于是又询问老人一些其他问题,确认老人意识清楚后,嘱咐了一番才离开。

  两天后,姬成的一位朋友转发给他一段只有8秒钟的救人视频,并说:“视频中为老人包扎的美女不是你媳妇吗?”此时,申昕才知道当时为老人包扎的场景被路人拍了下来传到了网上。

  对此,申昕淡淡地表示:“这是举手之劳,不足挂齿。”据悉,申昕和姬成都是90后,小夫妻俩还都是当地爱心组织“邯郸市青年扬帆助学协会”的会员,热心公益事业,经常一起参加爱心活动。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杨伟广

编辑:周怡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