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游客自驾游被困雪山 绝望之时民警敲响车窗救人

来源:央视网 编辑:郑珂 2018-01-06 15:34:43
时刻新闻
—分享—

  央视网消息:1月3日下午16点,四川甘孜警方接警称,有两名自驾游客在乡城县境内与家人失联,其家人十分着急,报警希望警方帮助寻找。随后当地公安民警连夜展开救援。

  由于是山路,风雪又很大,给搜寻带来了很大困难。终于在当天晚21点左右,在乡城县与云南香格里拉交界处的大雪山垭口,找到了2名失联游客,同时还发现另外4人被困。

  乡城县青麦乡派出所民警:“当时海拔接近4500米,我们带的工具根本用不上,只有用手刨雪。经过长达六个小时的共同努力,把被困人员成功解救。”

  据被困游客介绍,事发时他们是想从稻城驾车前往香格里拉,没想到遇上了大雪。

  被困游客 刘颖:“积雪最深处达到了半米左右,我们的车被困动弹不得。到了晚上20点左右,车里面也没有食物,而且也没有信号,当时心情是非常绝望的,没想到之后竟然有人来敲窗户,然后看到窗外有光亮,很激动。”

  被困游客 梁丽洁:“那时候外面有手电筒的亮光照进来,有人问是不是我们报的警,那一瞬间真的就看到了希望,因为当时真的想过会被困在山上几天。”

  目前,这两名被困游客已重新踏上了旅程。民警提醒广大驾驶员,自驾前应咨询当地天气和道路情况。同时冬季在高原高海拔地区行驶,应注意携带食物、饮水、防滑链等,并且在遭遇恶劣天气时,注意随时保持与外界的通讯联系。

来源:央视网

编辑:郑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