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生戴头盔写作业照走红:提醒家长控制好情绪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向洁 宋骥 编辑:郑珂 2018-01-06 14:43:00
时刻新闻
—分享—

  小学生戴头盔写作业照引爆朋友圈

  专家支招:把关注分数转移到塑造品质上

  本报讯(记者向洁 通讯员宋骥)近日,一张小学生戴头盔写作业的照片在家长群中疯转,家长们纷纷留言互勉:学会控制情绪,争取不让娃戴钢盔。

  日前,从事教育工作的徐女士在朋友圈转发了一张图片,图中一名小学生模样的孩子戴着头盔奋笔疾书写作业,作业本上一只家长的手令人产生无限联想,图上还特意留了一段温馨提示:快要期末考试了,各位家长在看孩子作业的时候要注意控制自己的情绪,小朋友也要做好防护!该图片发布后,在朋友圈中引起强烈共鸣,有圈友直言仿佛预见未来两周自己的“慈母”人设会崩塌,也有朋友提前自省:争取控制好自己的情绪,陪孩子过好“考试关”。

  昨天,红领巾第二学校教学副校长戴璐芳为家长支招:期末将至,对好成绩的追求让家长们情绪起伏,甚至失控。建议老师和家长,不妨把对分数的关注转移到对品质的塑造上。只要放正心态,学业检测就不会再是无法预知的“定时炸弹”,孩子才能真正从复习中获益。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向洁 宋骥

编辑:郑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