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教师竞聘视频感人:患癌刚为4岁白血病女儿捐髓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熊丽芬 屈建成 编辑:郑珂 2018-01-06 14:41:5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人是癌症患者,刚为4岁白血病女儿移植干细胞

  青年女教师竞聘视频感动校园

  本报讯(通讯员熊丽芬 记者屈建成)昨天,长江职业学院校长办公室的张俊老师提及科级干部竞聘会,眼含泪花:“我们办公室的熊雅川老师身患癌症,4岁女儿又患白血病,刚为女儿移植干细胞。看到她发来的竞聘演讲,我的眼泪止不住地流……”这两天,熊雅川竞聘演讲的视频在师生中传开了,成为校园谈论的热点。

  4日上午,长江职业学院举行科级管理岗位竞聘演讲大会,虽然她不需要竞聘演讲、只填岗位,由党总支书记在竞聘大会上介绍下情况即可,然而,熊雅川不想搞特殊,还是录制了竞聘视频。

  去年10月13日,熊雅川的女儿被确诊为极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脓毒血症。10月24日,孩子住进北京海军总医院。父亲负责照顾生活和饮食,她则往返于医院和各个血站,到处打听互助献血的机会。

  2016年11月,熊雅川本人才在武汉协和医院做完甲状腺恶性肿瘤手术,一直在做术后抗癌治疗,但是只有她最适合给孩子做单倍体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她每天就祈祷着自己的各项检查都能够顺利过关,早日为孩子进行移植。

  学校领导得知情况后,立即安排老师接手她的工作,让她安心陪孩子治病。全校教职工积极伸出援手,直接捐助并在朋友圈转发,短短24小时,捐款达到了20多万元,学校工会还组织各个工会小组发起募捐,还有教职工的亲友托付转交慰问金。各方面的关怀和鼓励让熊雅川感动不已,她说,只有用青春奉献给岗位,才能不负大家的厚爱。

  经过一个多月的前期准备,母女俩终于具备移植条件,进入无菌移植舱。去年12月14日,熊雅川体内1000CC骨髓血输送到孩子体内,第二天,又为孩子输了造血干细胞,为孩子赢得了一线生机。

  她时常一个人偷偷痛哭。目前孩子已经花了近200万,后续的治疗过程还很漫长,风险犹未可知,费用也不可预见。

  1月4日一早,是学校科级岗位竞聘的日子。头天深夜,熊雅川等孩子睡熟了,在病房的角落里,用手机录制了一段7分多钟的视频,认真地向学校汇报了近几年的工作情况,郑重地向学校表达了竞聘岗位的优势和工作设想,同时表达了对学校的感谢。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熊丽芬 屈建成

编辑:郑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