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交部:绝不允许中国公民和企业从事违反安理会决议的活动

来源:新华社 作者:闫子敏 编辑:何冰 2018-01-05 20:26:1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1月5日电(记者 闫子敏)外交部发言人耿爽5日在回答有关提问时表示,中国政府始终全面、严格执行安理会决议,绝不允许中国公民和企业从事违反安理会决议的活动。

  在当日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韩国媒体报道,有多艘中国公司所有的船只多次变换船旗国和注册地,从事违反安理会对朝制裁决议的活动。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说,中方注意到有关报道。中国政府始终全面、严格执行安理会决议,履行自身承担的国际义务,绝不允许中国公民和企业从事违反安理会决议的活动。

  他说,国际航运业高度开放,船只变更船旗国、注册地或租赁给其他方面的情况非常常见。对于在第三国注册的船只运营,中方并不掌握具体情况。对任何经调查确属违反安理会决议的行为,中方都将依法依规作出严肃处罚。

来源:新华社

作者:闫子敏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