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合肥多个公交站被雪压垮 致多人受伤(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赵强 夏莹 编辑:彭笑予 2018-01-04 15:42:32
时刻新闻
—分享—

安徽合肥多个公交站被雪压垮致多人受伤(组图)

暴雪袭城,合肥交通受阻。赵强 摄

  中新网合肥1月4日电 (赵强 夏莹)4日上午九时许,合肥望江路卫岗公交站及其以西多个公交站被雪压倒,致多名市民受伤送医。

合肥一小区内,树枝被积雪压断,砸在路边停靠的车辆上。赵强 摄

  记者4日从合肥市第三人民医院宣教处获悉,该院已接收多名伤员,主要是头部外伤、脑外伤、腰腿部外伤等,目前正安排伤员分流到相应科室就诊。

合肥一小区内,树枝被积雪压断砸在路边停靠的车辆上。赵强 摄

  记者从合肥公安获悉,4日9时许,望江路省立儿童医院门口南北两个BRT公交车站台坍塌,附近的水泥设计研究院门口和铁四局门口的两个普通公交车站台也坍塌。刚刚110又接报:望江路与石台路交口的BRT站台坍塌。110指挥中心已调集辖区警力到现场开展救援及维持秩序,同时对望江路沿线未坍塌的BRT站台设置警戒带。上述情况已报告合肥市应急办,建议通知市政、公交等部门到现场开展处置。

环卫工人在铲除积雪。赵强 摄

  从1月3日上午开始,安徽陆续有县市发布暴雪、寒潮、大风和道路结冰预警。截至4日上午11时,安徽数十县市一共发布了102个各种预警信号,其中,安徽淮南、凤阳、天长、明光和定远5市县同时发布了暴雪红色预警信号。

  据了解,安徽省4日上午8点40分发布暴雪橙色预警,6小时内淮河以北南部和江淮之间大部分地区降雪量将达10毫米以上,其中沿淮以及大别山地区局部将达15毫米。3日至4日,淮河以北、江淮之间北部和大别山区有大雪到暴雪,局部大暴雪,多地最大积雪深度可达10至20厘米,局部将超过30厘米;3日至5日,安徽将出现大风降温,其中北部将出现寒潮。

家人护送孩子上学。赵强 摄

  此外,4日上午9时10分,安徽省又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12小时内沿江江北大部分地区可能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目前,G3京台高速合徐段、G30连霍高速安徽段、G35济广高速亳阜段等多条高速入口封闭,另外,G3京台高速合徐段、G42沪蓉高速六武段、G4211宁芜告诉马芜段等多条高速实行分流。

合肥路边竖起标识牌,提醒过往行人。赵强 摄

  与此同时,受大雪影响,合肥新桥机场4日凌晨暂时关闭。目前,合肥机场已组织人员进行除冰雪,因雪情较大,预计中午11:30分机场开放。请旅客根据自己航班时刻,尽早进入机场候机。目前机场高速处于开放状态。机场高速间断放行,限速20公里每小时。

  记者从安徽省多个地市教育局了解到,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寒潮,分别在1月2日、3日发布发布了临时停课信息。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赵强 夏莹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