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黑龙江大海林重点国有林管理局发布雪乡宰客帖文所涉问题核查结果 涉事旅馆业主被解除承包合同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作者:陈静、牟海微 编辑:彭笑予 2018-01-04 09:29:16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哈尔滨1月4日电(陈静、牟海微)1月4日凌晨,黑龙江大海林重点国有林管理局发布了关于近日热传帖文《雪乡的雪再白也掩盖不掉纯黑的人心!别再去雪乡了!》所反映的相关情况的核查结果,涉事家庭旅馆业主被处59360元罚金,旅馆所用房产房主已与该业主解除了承包合同。

  经查,涉事个体家庭旅馆“赵家大院”所在位置永安林场不在雪乡景区,经营者非林场职工,系外来承包人员。帖文涉及问题核查情况主要包括:

  1、大巴“乘务员”向游客推销游乐项目门票,宣称“散客无法买到景点票”:

  核查处理情况:“智慧雪乡”项目建设已有多年,景区所有游乐项目门票都可通过网络、景点售票处、三处山门导游服务处购买到,不卖散客票的说法,应属于个别“乘务员”个人的捏造虚构行为。由于贴文中未提供当日大巴具体车号及“乘务员”信息,在无法取证的情况下,管理部门责令哈尔滨这家客运公司随车“乘务员”全部取消,同时要求其加强内部监管,与大巴司乘人员签定服务承诺书,再出现类似问题将终止合作。

  2、赵家大院家庭旅馆业主服务态度蛮横,不诚信经营:

  核查处理情况:经查属实。针对其未公示房间价格的行为,判定涉嫌价格欺诈,根据《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虚高原价等价格欺诈行为将给予责令改正,并处罚款的相关规定,已对涉事旅馆业主处以59360元的经济处罚,责令停业整顿。同时将其列入不诚信家庭旅馆“黑名单”,通过雪乡景区大屏幕予以曝光。赵家大院所用房产的房主得知该业主出现违规经营等情况,已与其解除了承包合同。

  3、“游乐项目系毫无经营权的民设景点”:

  核查处理情况:经查,文中提到的游乐项目——永安林场雪狼谷,由牡丹江野狼贸易有限公司租赁经营,所经营项目有雪狼谷山寨文化体验之旅198元、越野车穿越280元,价格均已报上级物价部门审批备案。

游客中心售货机。每个放有泡面等商品的格子均有编号,“60”并非该泡面价格。(图片由黑龙江大海林重点国有林管理局提供)

  4、文中列举的“泡面60元一桶、酸菜炒粉丝78元、土豆丝炖茄子88元、一盘炒肉288元”的物价问题:

  核查处理情况:经查,游客中心泡面售价均为10元一桶。帖文中提到的情况,相信是源于泡面售货机上“60”的编号,手机扫描任一编号旁的二维码,均可出现每桶10元的价格。关于酸菜炒粉丝78元、土豆丝炖茄子88元、一盘炒肉288元的问题,在全面检查中尚未发现菜品价高这一情况。

  除了向社会公开帖文反映问题的全面核查结果,黑龙江大海林重点国有林管理局的调查还涉及了一些大众关心的内容。截止到1月3日,大海林林业地区旅游局共没收假导游证19个,勒令导游退还非法所得70779元,移交公安机关拘留处理旅行社违法工作人员4人,对低价团引发强制消费现象起到了震慑作用。根据景区测算,从哈尔滨出发前往雪乡,单个游客乘车、住宿、就餐、门票的最低成本为600元,故低于600元的旅行团不能参加,容易陷入强制消费陷阱。

  最后,大海林林业局向帖文作者一家及所有关心爱护雪乡的人们表达了歉意,表示雪乡的发展倾注了社会各界及业内同仁的关注和心血,帖文事件的出现,因疏忽、监管不到位,给游客带来的不良影响。作为景区管理者,必须以诚挚的态度向一木及家人致歉。并邀请社会各界参与雪乡的监督管理。景区内举报监督电话:0451—51188888 400-000-0453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作者:陈静、牟海微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