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启动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 测评分级后一对一帮扶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杜燕 编辑:彭笑予 2018-01-02 17:18:02
时刻新闻
—分享—

北京启动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测评分级后一对一帮扶

2017年12月6日,北京市东城区举办城乡劳动者精准帮扶专场招聘会。杜燕 摄

  中新网北京1月2日电 (记者 杜燕)为做好各类就业困难群体的就业援助工作,北京从即日起至2月上旬,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不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为主题的“2018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集中帮扶各类就业困难人员和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创业。

  测评确定就业困难等级

  活动期间,北京各区将使用全市统一的就业困难程度分级工具、就业困难人员分类测评工具等帮助援助对象确定就业困难等级,分析主要就业障碍及原因,开展针对性帮扶。尤其是针对就业困难人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以及符合要求的去产能中的职工、长期停产停工企业职工、本地区低收入农户等三类人员,提供全程精细化服务,集中培训有技能需求的援助对象,按照相关规定落实培训补贴;创业服务机构将开展创业助推活动,积极为有创业意愿的援助对象提供创业培训,开展创业帮扶。

  提供精细化服务一对一就业帮扶

  对达到重点帮扶等级的就业援助对象,将制定有针对性的个性化就业援助方案和相关行动计划,安排就业援助专员开展一对一帮扶;对具备上岗条件的援助对象,提供针对性的岗位援助服务,活动期间为其提供3个以上符合其需求和能力的岗位信息;对家庭负担重、就业时间不固定的援助对象,重点为其提供工作地点合适、工作时间灵活的岗位信息;对由于技能原因尚不具备上岗条件的援助对象,根据个人特点和就业需求,在援助帮扶方案中提出就业技能完善建议;对有创业意愿和培训愿望的援助对象,在援助帮扶方案中提出创业技能完善建议;对难以通过市场实现就业且符合本市有关规定的重点援助对象,通过公益性岗位实行托底安置,重点引导年龄轻、学习能力强的托底安置人员积极参加职业培训,努力提升就业能力,促进实现市场就业。

  精准对接企业促援助对象就业

  据了解,在活动期间,北京各区将主动联系用人单位,收集用人单位的招聘需求、用工计划等信息,在信息服务系统中建立用人服务台账。在满足单位用人需求的同时,采集适合援助对象就业的岗位,审核用人单位资质,确保招聘信息的真实、合法、有效,并以多种形式、通过多种渠道发布岗位信息。

  此外,北京将调动各级就业服务机构、社会组织、企业等各方力量,组织开展形式多样、针对性强的专场招聘活动。建立服务情况跟踪检查机制,在招聘会后及时了解用人单位招聘情况,跟踪招聘进度和求职者应聘情况,并将用人单位达成意向情况、求职者上岗情况等及时录入信息服务系统。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杜燕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