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铁公布今年春运售票方案 明日开售春运车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郭军 编辑:彭笑予 2018-01-02 17:05:40
时刻新闻
—分享—

资料图:学警在广州火车站维护秩序。中新社发 郭军 摄

  中新网广州1月2日电 (记者 郭军)广铁集团2018年春运售票方案今日公布。2018年春运首日车票将于1月3日起发售。

  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今年春运互联网(手机客户端)订票预售期为30天(含当天),电话订票预订期为4-30天(含当天),即2018年1月3日发售2018年2月1日春运首日的车票;代售点、自动售票机预售期为28天(含当天),即2018年1月5日发售2018年2月1日春运首日的车票。

  广铁管内所有旅客列车(广九直通车除外)均可通过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www.12306.cn)和铁路12306手机客户端发售春运火车票。

  广铁管内所有办理客运业务的计算机联网售票车站(贵州省的铜仁、松桃站除外)均开办电话订票业务,实行全路通取和错峰预订,其中广东、湖南省内车站的电话订票号码统一为铁通95105105,联通96020088,海南省内车站的电话订票号码统一为铁通95105105。

  据铁路相关人士介绍,近年来,广铁售票渠道日趋拓宽,互联网(手机客户端)和电话订票逐步普及。在节假日客流高峰期间,互联网(手机客户端)和电话订票目前在广铁总体售票所占的比例已超过八成。同时,代售点覆盖范围也逐年拓宽。2018年春运期间,广铁将在粤、湘、琼三省设立代售窗口2578个,基本覆盖主要乡镇,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将继续在售票量较大的既有代售点增加临时窗口,分窗办理售取票业务。广大旅客可就近选择代售点购取车票。

  广铁集团提醒,发售2018年春运车票期间,广铁管内各火车站售票厅(含站内临时售票窗口)预售期仍维持日常的2天(含当天),自动售票机预售期为28天(含当天),旅客如前往车站购票可优先选择自动售票机。

  广铁集团同时表示,为缓解节前及节后售票高峰期紧张状况,分散购取票人群,春运节前广州站在站内售票区域内增设20个临时窗口;东莞东站启用临时售票厅14个窗口;深圳西站在车站派出所围墙外右侧嘉进隆汽车城设置8个临时窗口。春运节后娄底站在临时候车室验证棚设置4个应急窗口;邵阳站在临时候车室验证棚设置4个应急窗口。

  据悉,今年春运购票支付方式及手段较往年更加多样和便捷,互联网(手机)购票除支持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邮储银行等网上银行支付外,还支持中国银联、中铁银通卡、支付宝、微信等在线支付;车站售票窗口除支持现金支付外,部分还支持银行卡、支付宝、微信等支付方式;自动售票机除支持现金、银行卡支付外,还支持支付宝、微信、银联云闪付等支付方式。

  需要注意的是,代售点窗口暂时仅支持现金支付,也就是说,除代售点以外,旅客选择其他购票方式均可采取支付宝、微信支付的方式。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郭军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