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学生18岁自拍:墙上最强“表白” 改编《好汉歌》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王月 编辑:彭笑予 2018-01-02 16:52:12
时刻新闻
—分享—

  有人表白 有人飙歌 31中学的“18岁自拍”玩出新花样

  这几天,很多人在微信朋友圈里晒曾经的“18岁”,以此迎接新年。沈阳市第31中学的很多学生,也在校园里拍下属于自己的“18岁自拍”。不同的是,31中组织的“赛歌”“跨年联欢”“祈福墙”祝福等系列活动让这一张张定格的青春有点儿酷。

  最强“表白”写上祈福墙

  “韶华如梦,我们用时光绾出一个个回忆的结;岁月如梭,我们用青春留下一片片剪影。”此次由校团委组织的“新语心愿”活动,鼓励同学们以文字的形式纪念2017年过去的日子,表达浓浓的亲情、师生情,或者抒发纯纯的友情,抑或许下自己美美的新年愿望。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大早来到校园的学生们走过“通往2018的幸福成功之路” 的“红毯”,来到“祈福墙”旁,将自己的心愿写在色彩斑斓的纸条上,认认真真贴到上面。看似简单的环节却充满仪式感,学生们纷纷拿起笔或写或画,大胆“表白”。

  “你们每个人都是可爱的,这个集体缺了谁都会黯然失色。”“最美的女神、最好的老师,遇见你真好,愿你美丽幸福。”“祈福墙”上每一个板块的话语都洋溢着祝福和真情。不少同学在见证友情和青春的留言下拍照合影。

  高三学生改编《好汉歌》 豪言“清华北大全都有”

  走过“祈福墙”,来到教学楼内,才发现整个走廊都洋溢着寓意新年的红色,各种各样玲珑剔透的小装饰点缀在各个角落。对于即将迎来高考的高三学生,虽然还在紧张的备考复习中,大家也精心设计了迎新年海报,教师们则把带着祝福的中国结挂在了每一扇门上。除了写下“新语心愿”,高三学生还通过赛歌的形式为自己加油。

  高三学生以班级为单位,以楼层为小组,不仅在班级里放声歌唱,更到走廊里进行合唱比拼。各个班级“必唱”的曲目是年级的“级歌”《我相信》。此外学生们还挑选了很多励志的歌曲选唱或改编。“大河向东流啊,高考的学子请加油啊”“说走咱就走啊,清华北大全都有啊”,学生们歌声响亮,不仅行云流水,更叫一个气冲霄汉,为自己的2018年开一个好头。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 王月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王月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