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华社社评:奋斗,为了我们的新时代——2018年新年献词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周怡琳 2017-12-30 16:21:3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12月30日电 新华社社评:奋斗,为了我们的新时代——2018年新年献词

  挥别灿烂辉煌的2017,我们即将迎来充满希望的2018。推开时光之门,新时代的朝阳已跃升在地平线上,照亮中国人民砥砺奋进的前行之路。

  斗转星移,沧海桑田,飞逝的光阴里,历史已写下浓墨重彩的一页。2017年是我国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开启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确指引下,中国发展航船乘风破浪。国内生产总值增长到80万亿元,1000多万人成功脱贫,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基本建立,“复兴号”高铁、国产大飞机、量子计算机、天文卫星“慧眼”等重大创新成果不断涌现,“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成功举办,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代表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引发日益广泛的世界共鸣……

  波澜壮阔的2017年,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一个缩影。立于世界东方这片古老大地,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历尽天华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新时代是踏踏实实干出来的,正是经过一代代人长期努力、不懈奋斗,才成就了今天的中国。

  迈向未来,新坐标已经清晰可见——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以什么样的状态迎接新一年?以什么样的作为开启新征程?奋斗,依然是我们回应时代之问的最有力回答。

  新时代的奋斗,是科学思想指引、宏伟蓝图引领的历程。党的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擘画了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一个大党的深谋远虑,一个大国的雄心壮志,指引、激励着我们砥砺奋进。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新的一年,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用新思想引领新实践,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抓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干劲,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

  新时代的奋斗,是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的征程。从1978年的冬天出发,中国风雨兼程走进新时代,创造出震撼世界的发展奇迹,重要一条就是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所谓“四十不惑”。回望来时路,眺望新征程,我们更加坚信,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赢得未来的制胜一招。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必须鼓起迎难而上的勇气,保持敢为人先的锐气,提振开拓进取的志气,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勇做时代的弄潮儿、改革的实干家,不断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取得新突破。这是我们对改革开放40周年的最好纪念,也是我们开创未来的必由之路。

  新时代的奋斗,是改善民生、造福人民的进程。过上好日子,是人民群众最朴素的愿望;为人民谋幸福,是我们党一切奋斗的目的。无论是推进脱贫攻坚战,还是破解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环境等领域的老大难问题,都要求党员干部始终秉持人民至上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国之命脉在人民,政之根基在人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让新时代的发展更有温度,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未来,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周虽旧邦,其命维新。”进入新时代,千年古国生机盎然,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亿万人民意气风发。这是中国最好的时代,也是每一个中国人迎来精彩的芳华时代。没有哪一段路程是一帆风顺,没有哪一个梦想会轻松实现。面对新时代的新挑战、新征程上的新难题,惟有万众一心、开拓进取,才能开辟通往美好生活之路。新时代,属于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属于每一个为了梦想而打拼的中国人。

  2018,再次出发。奋斗,为了我们的新时代。祝愿每一个中华儿女在奋斗中成就更好的自己,祝愿伟大祖国在我们的共同奋斗中开创更加辉煌的未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