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警帮商贩卖橘子500斤1小时卖光 市民赞人性化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 编辑:周怡琳 2017-12-30 15:40:46
时刻新闻
—分享—

  柔性执法 交警帮商贩卖橘子

  “买橘子哦!10元5斤,味道巴适得很!”12月29日上午,成都郫都区望丛西路一路边停车场,一辆金杯车后门大开,满车红彤彤的橘子格外耀眼。在交警吴昊天的吆喝声中,人越聚越多。有人一脸疑惑:“交警咋卖起橘子来了?”

  而真正的橘子老板胡勇,站在吴昊天身旁,一边摆放着电子秤,一边招呼,“大姐,买点橘子嘛!”这对买橘子的搭档的故事,还得从三天前说起。胡勇用非法改装和人货混装的金杯车,从资阳拉了上千斤橘子到成都贩卖,被郫都区交警查获。按相关法律规定,胡勇将接受罚款和责令恢复原状的处罚。考虑橘子不易保存等现实问题,交警决定先帮忙卖掉橘子后再进行处罚。

  交警帮卖橘子

  市民赞很人性化

  29日上午,在望丛西路现场,不少行人被交警的吆喝声吸引,围了过来。吴昊天和胡勇拿起橘子,掰成两半,递向围观人群,“来嘛,尝一下,甜得很。”

  “交警不指挥交通,咋卖起橘子来了?”一些市民发出疑问。“这位师傅是从资阳来郫都卖橘子的,因为非法改装和人货混装违法了。”吴昊天解释说,该责令他马上恢复原状,并处以罚款,但考虑到橘子不易保存,就先卖完再处罚。

  “来,我称10块钱的。”一位市民率先买了5斤。听闻暖心故事后,买橘子的人越来越多。吴昊天帮忙称重、算钱,胡勇连声致谢。市民罗敏一口气装了两大包40斤。“人都会遇到有困难的时候,相互帮忙。”罗敏说,司机确实违法了,应该处罚,但交警先帮忙销售再处罚的办法很人性化,这种柔性执法值得点赞。

  排队买橘子

  500斤1小时卖光

  橘子刚卖了不久,称重突然停了下来,“秤坏了。”胡勇有些着急。一位交警听说后,跑回交警大队食堂,搬来一台秤。

  插曲过后,买橘子的人越来越多,不少市民也加入到帮忙的行列,开始在外围吆喝起来,“来来来,大家一人买点,几下就买完了。”一位抱着婴儿的妈妈拉了拉身边的郫都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李大鹏,“警官,你帮我抱一下娃儿嘛,我也去买一袋。”李大鹏接过孩子,乐呵呵地哄着。

  李大鹏说,按相关法律规定,胡勇将接受500元罚款,并责令恢复原状的处罚。“我们发现他车上的座椅已被拆除,暂时无法恢复原状,车上七八百斤橘子又很容易坏。”李大鹏说,之前,交警们已自发买了近两百斤。

  上午11点过,在交警和市民帮忙下,胡勇约500斤橘子在一个小时内被抢购一空。“感谢大家,卖完这些橘子,我就去接受处罚。”胡勇说。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吴柳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