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挂在崖壁上的重庆公园:高低落差100多米(组图)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何浩 编辑:周怡琳 2017-12-28 15:17:06
时刻新闻
—分享—

上下栈道健身

  挂在崖壁上的公园

  重庆被称为3D魔幻城市,不仅有轻轨穿高楼,屋顶停车场,如今还有壁上挂公园。

  昨日,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从渝中区获悉,虎头岩公园和下肖家湾公园当天投用。两个公园建于崖壁之上,高差分别达到100多米和70米,成为3D魔幻城市的新晋网红。

  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何浩/文 李野/图

连云栈道

  虎头岩公园高低落差100多米

  虎头岩公园是渝中区制高点之一,东西长820米,南北平均宽100米,面积约71400平方米。与红岩村纪念馆、长和路及经纬大道相邻,高低落差100多米,隔江遥对江北区鸿恩寺公园。

  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在虎头岩车管所附近看见,虎头岩公园入口处休闲广场已整饰一新。经过入口广场,即是宽约4.6米、表面铺装红色塑胶颗粒的山脊观光道。

走累了有座椅

  渝中区城投公司工程部邹昌兵表示,虎头岩公园山脊观光道长2.7公里,起于协信云栖谷小区,沿山坡向上抵达虎头岩山脊,经虎头岩报警台,借助车行景观桥跨过重庆首条螺旋式隧道长和路,止于大化步道,“目前已建好1.9公里,二标段二期0.8公里建成后与化龙湖公园和佛图关公园相连”。

  邹昌兵表示,通过公园山脊观光道和已建成步道,约40分钟可直达红岩纪念馆。以后,山脊观光道将开行观光电瓶车。

上下弯曲延伸极富韵律节奏感

  山脊处有观光平台4处,分别是位于商务休闲景观带的红岩阅胜、碧芳临眺和主入口区附近的虎崖翠蔓、蕉园思忆。以后,这里将是健身、瞰江、观日落的好去处。

  作为渝中区正在打造的山城公园一部分,未来还可通过步道和观光道从红岩村到达鹅岭公园,沿途观赏山花红叶四季变化,品味重庆历史文化,眺望嘉陵江两岸风景。

小朋友喜欢来玩

  下肖家湾公园有500米悬空栈桥

  下肖家湾公园位于大坪肖家湾泓江山国际后面的斜坡地块,与长江遥相呼应,周边均为住宅小区,坡下紧邻复旦中学分校与黄沙溪片区,高差70米。

  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公园就像挂在坡上的绿地,上接大坪片区长江二路的上半城,下接黄沙溪片区的菜袁路。悬空栈道上下弯曲延伸,极富韵律节奏感。

山腰步道

  渝中区市政园林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梅艳表示,下肖家湾公园原来是一块荒坡,在设计中因地制宜,以山城步道为基础打造出一条栈道,连接公园内的观景平台和节点。整个步道栈桥长约500米,梯步长1689米。

推着小孩散步

  这种架空栈道公园在重庆也属首例。“公园总面积约23000平方米,其中绿化面积约20000平方米,东西长约370米,南北宽约130米。”梅艳介绍,公园景观设计建造兼具生态环保、本土特色、科普教育、文化教育、户外运动5大亮点。

漫步在山脊观光道,脚下是长和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