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无处不在的二维码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周怡琳 2017-12-28 14:27:01
时刻新闻
—分享—

#(年终报道)(1)2017,无处不在的二维码

2017年6月28日,在上海博物馆举行的大英博物馆百物展上,参观者扫描一件由100组文物图形构成的展品《二维码》。上海博物馆馆长杨志刚介绍,如今二维码应用在中国极其普遍,已经成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存在,亦足以登堂入室进入博物馆,并被载入人类文明史。

  二维码,扫码,“滴”声之后,现实与虚拟被连接,这种黑白方格组成的“时代符号”带来了便利、快捷和惊喜。二维码是一种用几何图形记录数据信息的技术,可通过光电扫描迅速识别以实现信息自动处理。二维码无处不在,随手扫码已经成为人们的生活习惯。新华社发(谷晨 摄)


[NextPage]

#(年终报道)(2)2017,无处不在的二维码

2017年4月6日,市民在南京一商场内的“二维码隧道”扫码。这条“隧道”由400个品牌广告、创意游戏的二维码组成。新华社发(苏阳 摄)


[NextPage]

#(年终报道)(3)2017,无处不在的二维码

这是2017年9月13日在河北省保定市清苑区北店乡拍摄的巨型二维码。该二维码占地100亩,边长227米,可在空中实现扫描进入当地旅游咨询公众号。新华社发(罗大庆 摄)


[NextPage]

#(年终报道)(4)2017,无处不在的二维码

2017年7月4日,山东省沂源县历山街道彩板峪村的农民为外销的鲜桃粘贴二维码。二维码是这些果品的“身份证”,扫码可追溯农产品的生产信息。新华社发(赵东山 摄)


[NextPage]

#(年终报道)(5)2017,无处不在的二维码

2017年8月27日,福建省泉州市公安局浮桥派出所民警在展示二维码门牌。扫描二维码可了解到社区民警联系方式和各类救援、救助服务,还可实现出租房屋备案、居住人申报、水电煤气费缴纳等。新华社发(张九强 摄)


[NextPage]

#(年终报道)(6)2017,无处不在的二维码

这是2017年7月29日在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龙泉镇邹家庄村村口拍摄的二维码。该镇在所辖的10个生态文明村村口放置了二维码,方便游客随时扫描了解当地情况。新华社发(董乃德 摄)


[NextPage]

#(年终报道)(7)2017,无处不在的二维码

2017年6月14日,工人在湖南省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乖幺妹土家织锦基地编织带有二维码的锦缎。新华社发(吴勇兵 摄)


[NextPage]

#(年终报道)(8)2017,无处不在的二维码

2017年9月15日,在南京举办的2017江苏(南京)版权贸易博览会现场,一名参展商从各种二维码前走过。新华社发(刘建华 摄)


[NextPage]

#(年终报道)(9)2017,无处不在的二维码

2017年11月29日,在合肥瑶海区胜利智能农贸市场,市民在扫码支付。市场内每个摊位都安装了电子屏,只需扫码即可实现移动支付,还可在平台对商家进行点评、维权投诉等。新华社发(张大岗 摄)


[NextPage]

#(年终报道)(10)2017,无处不在的二维码

2017年6月3日,在湖南衡阳举办的“爱心黄手环温暖回家路”活动现场,一名志愿者为老人佩戴带有二维码并存有个人信息的黄手环。新华社发(刘晓飞 摄)


[NextPage]

#(年终报道)(11)2017,无处不在的二维码

2017年8月24日,一名男子在天津街头体验用支付宝扫码乘坐公交。新华社发(史淞予 摄)


[NextPage]

#(年终报道)(12)2017,无处不在的二维码

2017年7月11日,一名市民在湖北省宣恩县共享单车投放现场扫描二维码取车。新华社发(宋文 摄)


[NextPage]

#(年终报道)(13)2017,无处不在的二维码

2017年11月10日,贵州省剑河县一家生态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的员工在整理印有二维码的快递包装。新华社发(杨文斌 摄)


[NextPage]

#(年终报道)(14)2017,无处不在的二维码

2017年8月1日,在浙江省桐庐县行政服务中心,办事群众经过“百件常办事微信墙”。办事群众通过扫描二维码,就能获悉百余件常办事的注意事项与办理流程。新华社发(徐军勇 摄)


[NextPage]

#(年终报道)(15)2017,无处不在的二维码

这是2017年8月9日在安徽省铜陵市钟鸣镇金凤村一传统油坊里拍摄的二维码。为满足顾客需求,在当地银行的帮助下,老油坊实现了二维码付款。新华社发(过仕宁 摄)


[NextPage]

#(年终报道)(16)2017,无处不在的二维码

2017年9月19日,居民在杭州一小区的垃圾智能回收箱前扫码,打开垃圾箱盖。新华社发(龙巍 摄)


[NextPage]

#(年终报道)(17)2017,无处不在的二维码

2017年12月27日,观众在河北省邯郸市峰峰矿区磁州窑艺术馆用手机扫描磁州窑陶瓷盘上的二维码。工匠使用传统黑釉刻划技法,将磁州窑艺术馆的微信二维码刻在盘上,观众可通过手机扫描了解磁州窑相关信息。新华社发(胡高雷 摄)


[NextPage]

#(年终报道)(18)2017,无处不在的二维码

2017年12月27日,河北邯郸市民曹业伟展示自己手工刻制的二维码印章。曹业伟结合传统艺术和现代科技,在印章上刻制二维码,人们可通过扫码了解创作者的信息。新华社发(胡高雷 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