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度盖出山东首枚 行政审批专用章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修国华 编辑:周怡琳 2017-12-28 09:07:00
时刻新闻
—分享—

  “不到半个小时就办完了手续,真是没想到这么快。”12月26日,注册资本1000万元的青岛超凡清洁能源有限公司办理公司设立登记。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公司经理刘云霄当场拿到盖有“平度市行政审批局”专用章的营业证照。

  据了解,这是山东首张盖有行政审批局专用章的许可证照,标志着平度市国家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一号工程”结出丰硕成果。从此以后,在平度市像公司设立、变更、注销,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审批等15项许可证明,只要材料齐全可以实现“立等可取”。

  “以建设类项目为例,以前申请项目需先后到国土、发改等窗口分别提交材料,审批材料要盖二三十个章。”平度市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说:“审批事项集中到一个科室后,申请方提报的材料在科室内部流转,不需当事人挨个窗口提交材料、申请现场勘验,最终只盖行政审批局一个章。仅此一项,审批时限就可缩短40余个工作日,提速60%以上。”

  2017年3月,作为国家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的重要内容,平度市实施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工作方案获山东省政府批复,设立山东省首家行政审批局。将24个部门承担的185项行政许可事项划转至行政审批局,实现了审批流程再造。融合后的行政审批局业务科室由原来的72个压缩到5个,窗口审批人员由123名精简到45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