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反恐办发放公民预防恐怖活动指引

来源:法制网 作者:刘子阳 编辑:何冰 2017-12-27 21:15:27
时刻新闻
—分享—

  法制网北京12月27日讯 记者刘子阳

  12月27日是反恐怖主义法颁布两周年,全国各地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反恐普法宣传活动,北京、上海、河南、湖北、广东、云南、新疆等地组织开展了由国家反恐办制作的《公民预防恐怖活动行为指引》手册集中发放仪式。公安部反恐专员、国家反恐办主任刘跃进出席北京发放活动并向群众发放手册。

  据了解,该手册及配套动画宣传片,立足公民日常生活中可能接触的场景,从介绍恐怖活动基本常识入手,对法律规定的实名登记、安全检查等保护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社会管理制度进行了介绍;对如何识别、发现涉恐可疑人员或者可疑物品,进行了图示讲解;对遇到恐怖袭击时,公民如何应对、如何规避危险、进行紧急自救互救给予了指导。手册内容图文并茂,通俗易懂,语言精练,便于记忆,易于操作,配套制作的动画宣传片,情节精简明快,内容简单易懂,对提升公民的反恐法律知识和恐怖袭击时的紧急应对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国家反恐办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以手册及动画宣传片发放推广为抓手,通过开展有针对性的、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旨在提高反恐怖主义法的社会知晓度,使公众熟悉国家法律规定,认清恐怖主义、极端主义危害,自觉抵制暴恐极端思想危害,积极配合、参与反恐怖工作,共同筑牢反恐防范安全防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