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记者体验渝贵铁路试运行 贵阳至重庆2小时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周娴 李婧 编辑:周怡琳 2017-12-27 15:58:32
时刻新闻
—分享—

  视频:渝贵铁路试运行 贵阳至重庆只要2小时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贵阳12月27日电(记者 周娴 李婧)12月27日,记者在贵阳北站登上了开往重庆的“试跑”动车,提前体验渝贵铁路即将带来的快捷和便利。

  重庆至贵阳铁路扩能改造工程(渝贵铁路)全面进入运行试验阶段。预计2018年1月中旬左右正式开通。

记者体验渝贵铁路试运行。贺俊怡 摄

  上午8时30分,停靠在贵阳北站的银白色“和谐号”动车吸引了许多媒体记者的“长枪短炮”。9时,列车缓缓出站,很快记者就感受到了风驰电掣,列车行进过程中,虽然列车的时速比较快,但在车里面感觉比较平稳,没有颠簸震动的感觉。

记者体验渝贵铁路试运行。贺俊怡 摄

  在经过1小时的运行,上午10时,列车就到了遵义站,这比原来贵阳到遵义方向最快的列车还节省了1小时30分钟左右的时间。11时45分,媒体体验列车到达重庆西站,随车体验的记者们不禁感慨:“真是‘飞’一般的感觉啊!”

记者体验渝贵铁路试运行。贺俊怡 摄

  曾经跑贵阳到重庆普速列车的贵阳机务段司机王昌利介绍,渝贵铁路开通后,重庆至贵阳将从目前的最快9小时左右压缩至2小时左右,成都至贵阳将从目前的最快11小时左右压缩至3.5小时左右。

  渝贵铁路为国铁I级铁路,全长367公里,旅客列车设计行车速度为200km/h,新建桥梁209座,共有双线隧道115座,桥隧比约76%。全线新建车站12座,分别为重庆西站、珞璜南站、綦江东站、赶水东站、桐梓北站、桐梓东站、娄山关南站、遵义站、龙坑站、遵义南站、息峰站以及修文县站。

记者体验渝贵铁路试运行,媒体采访动车司机王昌利。贺俊怡 摄

  渝贵铁路建成后,将成为西南地区连接西北、华南、华东的“快车道”,其北端通过重庆枢纽与渝万高铁、成渝高铁、兰渝铁路等相连,极大提高西北至西南间铁路运输的机动灵活性;南端则通过贵阳枢纽与贵广高铁、沪昆高铁等相连,共同构成高标准、大能力、快速度的“出海”大通道。

记者体验渝贵铁路试运行,动车到达重庆西站。贺俊怡 摄

  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统一部署全国18个铁路集团公司将在12月28日零时起正式实行年底列车运行图。新图内容涵盖渝贵铁路,渝贵铁路开通后,新增动车组53对、普速列车10对。

  届时,贵阳前往重庆、成都、西安将开行19.5对列车,其中4对直通列车。

  据介绍,渝贵铁路开通后将进一步推动西南、西北与珠三角等地区人员、物资交流。(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