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鲲龙”AG600是怎样炼成的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郑珂 2017-12-26 14:25:10
时刻新闻
—分享—

2009年6月,我国首款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AG600飞机正式立项。位于荆门的央企航空工业特种飞行器研究所/通飞研究院担任AG600飞机总设计师单位。


[NextPage]

2012年科研人员攻克关键技术,完成AG600初步设计;2014年完成详细设计,全面转入试制。上半身是飞机,下半身是船——外形特色明显的“鲲龙”,是名副其实的多面手。


[NextPage]

为满足水陆两栖的特性,AG600飞机机体采用了大长宽比、深V形单断阶船体结构,设计和工艺制造难度非常大。2014年11月,在第十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上,AG600获得两架意向订单。


[NextPage]

2015年,AG600机体大部件陆续交付和部件总装。全机5万多个结构及系统零部件中,98%由国内供应商提供,全机机载成品95%以上为国产产品,这是一架真正的“中国制造”。


[NextPage]

2016年7月23日,AG600在珠海正式完成总装下线,全面进入联调联试阶段。


[NextPage]

2017年2月,AG600四台发动机试车成功。飞机选装4台国产涡桨六发动机,最大起飞重量53.5吨,实现超过4000公里的最大航程。


[NextPage]

2017年4月29日,AG600在珠海成功进行首次地面滑行试验,为接下来的首飞奠定了基础。5月20日,成功完成首次低速滑行试验。之后几个月,先后成功完成上天中、高速滑行试验。


[NextPage]

2017年12月7日,AG600获得特许飞行证(见上图,新华网钱春弦摄),预示着它即将进行首次研发试飞。


[NextPage]

2017年12月24日,启动、滑行,机头昂起,直插云霄……“鲲龙”AG600在珠海成功首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