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甘肃出台加强招商引资促进外资增长措施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新新 编辑:周怡琳 2017-12-25 16:36:1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兰州12月25日电(记者张新新)甘肃省政府近日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促进外资增长若干措施的通知》,提出放宽准入限制、完善招商引资政策、建立招商激励机制等加强招商引资促进外资增长的措施,明确对新引进投资15亿元人民币以上的投产开业项目,甘肃省政府将给予企业3000万元奖励。

  通知提出,全面落实国家放宽服务业、制造业、采矿业等领域外资准入限制的政策措施,除国家法律法规明确禁止准入的行业和领域外,一律对外资开放,促进内外资企业公平竞争。鼓励外商投资先进制造业,鼓励外资和民间资本以特许经营方式依法依规参与能源、交通、水利、生态环保、市政公用工程等领域的基础设施建设和PPP项目。

  通知明确,外商投资企业与内资企业同等适用相关用地政策,落实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

  通知提出,甘肃招商将围绕大健康、有色金属、石油化工、农产品深加工、中医药、文化旅游等优势特色产业和区域首位产业,策划组织好重大投资促进活动,重点瞄准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等区域。鼓励引进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民营500强企业。

  据了解,近五年,甘肃累计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92家,合同外资额151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4.36亿美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