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多方发力 打好三大攻坚战

来源:央视网 作者: 编辑:郑珂 2017-12-24 11:47:52
时刻新闻
—分享—

  央视网消息:在23日的中国经济年会上,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在会上表示,要多方发力打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今后三年,要重点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

  三大攻坚战之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杨伟民介绍,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重点是防控金融风险,包括防控地方政府债务,特别是地方政府的隐性债务风险。为此,实体经济、金融、房地产要多方发力。

  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 杨伟民:“目前这三个方面都存在一些失衡问题,失衡意味着双方都有问题,对金融风险、金融系统一端要严防严控,实体经济一端要深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房地产一端要改革完善住房制度和建立房地产市场进一步发展的长效机制。也就是说,要从实体经济、房地产、金融系统等几个方面来系统发力,才能使宏观杠杆率得到有效控制,才能从根本上防控金融风险。”

  三大攻坚战之精准脱贫

  在谈到关于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时,杨伟民说,有些地方看到中央高度重视扶贫工作,所以擅自提高了扶贫标准,有的地方为了早日“摘帽”,降低了脱贫质量。今后三年的重点是瞄准特定贫困群众进行精准帮扶,向深度贫困地区聚焦发力。

  三大攻坚战之污染防控

  如何打好污染防控攻坚战,杨伟民说,全国而言重点依然是治理雾霾,打赢蓝天保卫战,除了继续淘汰落后产能外,要加速调整能源结构。

  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 杨伟民:“现在电能总量过剩,要更多使用水电、风电、光伏发电等可再生能源,相对的减少煤电的发电量和消费量,要继续推进冬季清洁取暖,因为冬季制霾仍是重中之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