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板坚持16年请环卫工孤老等吃团年饭 已请1万多人

来源:重庆日报 作者:赵杰昌 编辑:郑珂 2017-12-24 11:29:26
时刻新闻
—分享—

  请环卫工吃团年饭 “草根老板”一请就是16年

  为迎接2018年新年的到来,12月23日中午,沙坪坝区天星桥附近的一汤锅店老板张世文出资5万多元,在店门前摆了60桌“坝坝宴”,免费请500多名环卫工吃羊肉汤锅团年。活动现场,书法家还挥毫泼墨,为环卫工免费写春联。

  今年47岁的张世文是沙坪坝区人大代表、重庆渝孝慈志愿服务中心主任。1998年,他从家乡四川南充来到重庆打工,靠在街头摆摊赚钱,后来开起了羊肉汤锅店。创业致富后,他积极为孤老、残疾人等困难群体献爱心,参与社区建设、帮助困难人群就业创业等志愿服务。从2002年起,每年新年前夕,他都要免费请环卫工吃羊肉汤锅团年,至今已坚持了16年。这些年来,他已免费请环卫工、孤老、流浪人员等1万多名低收入群众吃汤锅。近年来,他先后获得了全国优秀农民工、重庆首届十大慈善爱心人物等称号。

  通讯员 赵杰昌 摄影报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