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西高校教师自制“减压锦囊”赠考研学子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吴强斌 刘卉芬 编辑:彭笑予 2017-12-23 17:22:29
时刻新闻
—分享—

江西高校教师自制“减压锦囊”赠考研学子

12月22日,江西理工大学三位老师展示自己历时一个月制作的锦囊。梅艳国 摄

  中新网赣州12月23日电 (吴强斌 刘卉芬)考研前夕,江西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三位辅导员制作了一份“减压锦囊”,赠送给该院所有的考研学子。

  12月22日晚,江西理工大学考研学生吴勇在朋友圈晒出了老师赠送的锦囊,并配文称:“我们家的辅导员”。用心的礼物获得众多学生点赞。

  在考研准备期间,该院老师便开始通过考研交流、宣讲、创建考研互助群等多种方式助力考研学子。学院辅导员徐素莹通过与在读研究生的交流沟通,提取了考研减压建议。

  为制作这份锦囊,三位辅导员一个月前便开始精心准备。

12月22日,江西理工大学一学生展示自己收到的老师寄语。梅艳国 摄

  “全力冲刺,爱拼的人运气从来不会差。”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曾良仔给一位学生写下上述寄语,他说,这个孩子平日学习很上进,只是缺乏一点自信心,希望这个锦囊能给他一些鼓励。

12月22日晚,收到锦囊的考研学子相互鼓励。梅艳国 摄

  “很惊喜,很意外的礼物。”23日是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初试考试首日,走进考场前,江西理工大学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141班的蒋国强称,“昨晚很紧张没睡好,这份温暖来得及时,期待考试顺利。”

  该院团委副书记刘道修表示,在准备考研期间,学生为了自己的梦想从未放弃。“学生的梦想是老师的期望,我们做不了太多,只能让孩子带着我们的祝福共同前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